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皮影舞台剧《少年孙中山》 梅兰芳大剧院登台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李洋
2011年10月18日10:07

  10月25日,一部由43位袖珍演员参与演出的皮影舞台剧《少年孙中山》将在梅兰芳大剧院亮相。该剧由北京龙在天皮影剧团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而推出。1米高的大型皮影表演、真人表演、电子触摸屏控制的皮影表演将共同呈现一部皮影大戏。

  该剧由京西皮影传承人王丽娟策划,邀请全国各地10多位皮影艺术大师参与,历时6个多月创作完成。全剧时长90分钟,以孙中山少年时期的经历为主线,表现了他和伙伴们反抗封建统治,立志成才的故事。

  如何在梅兰芳大剧院的大舞台上呈现“小皮影”呢?总导演林中华介绍,为了适应场地的特点,此次特地制作的30余个1米多高的大影人,是传统影人大小的四到五倍。不过,由于袖珍皮影演员的身高与这些大影人差不多,操控起来非常吃力。舞台艺术指导吴景珍称,演员们现在每天早上五点就起床,一直排练到晚上十一点。

  此外,该剧还首次尝试将科技与皮影结合。林中华介绍,剧团联合北京工业大学推出触摸式电子皮影操控平台。比如,在全剧开始的一段视频介绍中,通过触摸屏操控可以让短时间内众多角色的出场成为可能。而以前,要想实现这个效果,演员们在后台操控皮影会挤作一团。

  在梅兰芳大剧院的演出结束后,《少年孙中山》将作为北京市“民族艺术进校园”专场演出,走进更多的中小学校。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