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评 > 美女有才

邓建国因“赖皮”被拘: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18日09:24
邓建国被拘
打肿脸充胖子的故事在邓建国身上得到了完美体现。


  15日7时40分许,在前往济南的航班头等舱内,广东巨星影业公司总裁、知名投资人邓建国被广州市中院的办案人员请下飞机。执行法官当场向邓建国宣读《拘留决定书》, 以其未按执行通知履行义务、未向人民法院申报财产,违反“限制高消费令”乘坐飞机等多项违法事实,对其拘留15天。脸皮再厚也不是万能的,法律再不是挡箭牌也不是好犯的,“一直在无耻,从未被追问”的神话被打破,邓建国这位“炒作大王”终于遇到了不想炒作事情——他就这么因为赖皮“进去了”。

  邓建国是何许人也?江西临川人氏,1959年生,80年代在家乡林场放了6年电影,1991年怀揣1000元来到广州,1995年创立巨星影业公司,任董事长。2011年7月2日,52岁的邓建国与90后嫩模“干女儿”黄梓琪举行婚礼,婚礼现场更是变成了商场、秀场,邓先生又毫无悬念地将无耻提升了一个段位。而黄姑娘呢,不顾自己未到法定结婚年龄,就向比自己老父还长几岁的男人托付终生,美其名曰“爱情”,也着实让众人大跌眼镜。望望照片上老脸旁边那张嫩脸,真是怎么看怎么像强装欢颜。

  事实证明,人们的担心和质疑是正确的——娱乐圈变化之快,剧情之跌宕起伏,连八点档狗血剧都要汗颜。近日,这对一直高调标榜“恩爱”的老夫少妻传出了感情破裂的消息;没过几天,向来出手阔绰、大摆排场的邓建国居然又因欠债300万不还被拘,且被查出账上只有1.8万元存款。“干爹”瞬间变“坑爹”,这下干女儿们要瞠目结舌伤心落泪了——景仰了这么久的“大鳄”干爹原来只是个笑话,讲完就烟消云散了。

  打肿脸充胖子的故事在邓建国身上得到了完美体现。邓大鳄一方面处处展现自己的财力——花巨资投资影视、婚礼大摆豪华宴席、日常花费小票过万、出行打飞的头等舱,一方面却还不起欠款,甚至沦落到被执法人员从机场拖走——我说,您何必当初呢?现在出来混讲究“做人,做事,作秀”,邓建国却只记住了这最后两个字,硬生生将“作秀”发挥到了极致,极致得叫人恶心。这样一个毫无道德观念、无视法制的“老赖”,是如何靠各个秀场从电影放映员发展到如今所谓的“大鳄”的?我们不禁又要拷问整个圈子的环境。娱乐圈对恶俗、低级的包庇和纵容已不是一天两天了,邓建国们之所以可以没有底线、无视法律,一次又一次地靠恶意炒作搏出位、肆无忌惮地侵吞社会资源,正是因为娱乐圈本身已经病入膏肓。大环境如此,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目前的酱缸状态让圈内人觉得不搞点低级的恶俗的便无出头之日,也难怪这里的人几乎个个身上沾满了污泥,只是多与少的问题。

  此次邓建国被拘事件,已由娱乐话题上升到法制话题,作为一名公众人物,其在收到仲裁结果及限制最高消费的命令后不予理会、恶意躲避甚至相悖而为的行径,不仅又给名声已经够狼藉的娱乐圈添上乌黑的一笔,且给社会造成了不良影响,受到法律的制裁是必然且合理的。然而,无论是“影视大鳄”还是“影视老赖”,邓建国只是娱乐圈百态冰山一角,或许还有更多令人咋舌的事情我们无从知晓,但也可从众多闻所未闻的事件中嗅出这个圈子累积已久的腐败气息,不禁担心这样无耻下去,会否将有一天彻底崩塌,圈内生物消失殆尽,重新洗牌、从头再来。

  总之,出来混迟早要还的,无论你是大鳄还是大腕,做人要有个底线,做事前先拍拍自己的良心,幸运之神不会永远眷顾你,因为他老人家的忍耐也有个度。

  流小犀(“美女有才”专栏作家)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投稿信箱:yulepinglun@sohu.com,优稿优酬。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