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鸿门宴》 > 鸿门宴 新闻

《鸿门宴》发布会 黎明演刘邦不怕见记者肝颤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10月18日08:45

  本报讯 (记者吕莉红)昨天,电影《鸿门宴》在京举行官网启动仪式暨主题曲揭晓发布会,导演李仁港携主演黎明、刘亦菲(从左至右)、冯绍峰出席。此次颠覆儒雅形象出演刘邦,黎明称演戏毫无压力,但接受采访时压力很大。

  仪式上,黎明和冯绍峰各持一剑,通过“棋盘”启动影片官网。由黎明演唱、雷颂德作曲、姚谦作词的电影主题曲《一念》也同时揭晓。黎明在片中饰演刘邦,对他而言可以说是颠覆性的演出。谈及这一角色的创作,他坦言没有看过别人所演的刘邦,所以无从比较。他直言扮演刘邦对他来说毫无压力,难的却是宣传期遇到的各种问题。他说:“媒体的问题经常让我觉得肝儿颤,我担心很多问题都无法给出很好的答案。而且一些香港媒体的问题比较笨,我怕呈现出来也是笨笨的感觉。”

  在片中,黎明和冯绍峰有很多对手戏,黎明称并没有把冯绍峰当新人看待,并称赞冯绍峰演项羽表现很出色。谈及与影帝合作,冯绍峰称抛开压力的诀窍就是全身心地投入到角色中去,“好好演戏就没有精力去害怕和紧张了”。主持人透露,为了能演出西楚霸王的气势,冯绍峰曾躲在角落里看黎明演戏两个小时。对此,冯绍峰不好意思地说:“导演要求项羽必须镇住所有人,我看黎明拍戏是为了找到那种感觉。后来导演告诉我,淡定、从容的眼神最有力量,因为眼神透露出的霸气是来自内心的,这句话对我启发很大。”

  刘亦菲以一身休闲装亮相,她在这部男人戏里扮演虞姬。她说:“其实我觉得虞姬是一个幸福的女人,项羽对外很霸气,但对她很温柔,他们之间的爱情让人觉得甜蜜,她为爱情所做的选择也在情理之中。”

  《鸿门宴》将于11月公映,投资方星光国际总裁宋光成称对票房很有信心。导演李仁港称,他从小就很喜欢鸿门宴的故事,“我一直希望能把它拍成电影,因为历史对于这个故事的记载不太详细,有很多留白和创作空间”。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