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冯绍峰演项羽 《鸿门宴》透出“贵气”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10月18日08:20
 冯绍峰演项羽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凭借电视剧《宫》走红的冯绍峰,在号称“天下第一饭局”的《鸿门宴》中饰演楚霸王项羽。他认为项羽的“霸气”不是京剧里的花脸,而是带着贵族气质的从容淡定的神情。

  以往影视剧里塑造的项羽,都霸气十足,连在京剧里的楚霸王也是用花脸来表现。但在李仁港执导的《鸿门宴》中出演项羽的冯绍峰却有自己的理解。他认为项羽流露出来的“霸气”与一般草莽英雄的“霸气”不同。“他首先是一个贵族,不是草莽英雄那种一见面就喊打喊杀的风格,也不是京剧里的大花脸。”冯绍峰透露,导演李仁港曾在电影开拍前就要求他,用从容淡定的神情出演项羽。“历史上的鸿门宴发生时,项羽的实力远胜刘邦,因此导演要求我要在气势上绝对性地压倒黎明。”冯绍峰说,作为新人,他很崇拜黎明。但为了出演一个在气势上远胜刘邦的楚霸王,他趁黎明表演时躲在一边,“盯”了整整两个小时,借此找感觉。

  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责任编辑:蒋明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