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鸿门宴》楚汉双雄首同台 冯绍峰“偷窥”黎明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10月18日07:49
昨日官网上线启动仪式上,黎明和冯绍峰手持刀剑对碰,象征“楚汉双雄对决”。
          黎明和冯绍峰手持刀剑对碰,象征“楚汉双雄对决”。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慧) 近日被指和乐基儿婚变的黎明昨日现身北京,为所主演的电影《鸿门宴》站台。有“金句王”之称的黎明,坦言这次演刘邦没有压力,反倒是做宣传的时候压力大,“有些媒体问的问题我都不会答”。

  “金句王”自言不会答问题

  昨日是《鸿门宴》拍完后,黎明首度面对媒体。包括刘烨(在线看影视作品)陈道明(在线看影视作品)在内好戏之人,近来扎堆出演刘邦,有记者问黎明为何也来“淌这趟浑水”?他回答:“还轮不到我选角色吧。如果人生能够选择,我就不是黎明了。我相信导演选中我,一定是我有某方面的特质,是让他觉得适合这个角色的。”

  历史上评价刘邦,多以“无赖、奸狡”做注解,黎明谈到自己的理解:“如果只是演出他怎么狡猾,这并不是导演想要的。他从起义军首领到登基称帝,心理转变的过程非常复杂。面对当时比他强大的项羽,那种隐忍也是他特有的品质。所以,他的内心戏比较多,也是比较难把握的。”

  过往曾以“我不会空肚吃早餐”等金句获封“金句王”的黎明,昨天还说自己做宣传感觉压力很大,“演刘邦没什么压力,反而是出席这样的宣传活动压力很大。”联想到最近他和乐基儿婚变消息传得沸沸扬扬,记者问他压力的来源是否跟此有关时,黎明摇头:“不是怕被问到私人问题。内地记者还好,香港媒体问的问题我就不会回答,有时候我说的话还会被他们断章取义拿来做大标题。”

  冯绍峰与天王配戏有“秘诀”

  《鸿门宴》确定在11月公映,导演李仁港表示,他这一版影片将力求给观众展现不一样的历史想象。比起“饭局”上的剑拔弩张,昨日首度同场赴宴的“双雄”就相处得很和谐。“项羽”冯绍峰透露对天王的一片敬畏之心,爆料说两人第一次见面,自己偷偷躲在暗处观察黎明长达两小时。“导演说我要在气势上压住他,因为我是项羽;但他是前辈、大明星,所以我得想办法找到感觉。”主持人问黎明有没发现被冯绍峰“偷窥”,他幽默回答:“我干吗要发现他?当时在拍戏,现场很黑,其实两个人真的对望两小时,才有问题吧。”

  第一次和这么多演技派合作拍电影,冯绍峰说自己消除紧张感的秘诀就是努力投入角色中去,“当你全部在戏里面的时候,你不会有精力考虑其他的事情,你不觉得这是黎明,这是张涵予(在线看影视作品),这是黄秋生(在线看影视作品),只觉得他是刘邦他就是张良就是范增,那样就不会考虑太多的压力。”他称黎明在拍戏的时候非常耐心,收工还特地跑来跟他道别,给人感觉特别温暖。黎明也对这位后辈不吝赞美之辞:“这部戏他驾驭得非常好。我相信他是非常聪明的人,我也是。他不会在跟我演戏的时候,浪费他的光阴去害怕我,我也不浪费我的时间跟他NG,我们只希望把这部电影演好。”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