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男人帮》 > 新闻动态

《男人帮》观剧指南:把妹有禁忌 用情需谨慎

2011年10月18日00:00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笑品

  Part2. 读懂男人帮 挑战你的电视剧常识

  一部好看的电视剧应该具备什么标准?有情节、有人物、有冲突、有悬念,最好是每集播完就下个巨大的“坑”,且听下回分解。如果抱着这样的期待,去看《男人帮》,是注定会失望的。赵宝刚对话题的探讨欲望,远远超过了对电视剧本身规律的重视。

  每一集的开头,孙红雷会出现在镜头前,提出一个有关爱情的问题,这个问题可能甚至可能是:恋爱需不需要牵手这个过程?然后在剩下40分钟内,剧情围绕这一个话题进行探讨,在本集结束时会给出一个开放式的答案。这里既有日剧的影子,也有美剧的影子,如果你愿意,也可以当成是《好想好想谈恋爱》的男人版。

      

三个男人:孙红雷、黄磊、汪俊,就像蛛网里的三只蜘蛛一样,电视剧以他们为点进行扩散
三个男人:孙红雷、黄磊、汪俊,就像蛛网里的三只蜘蛛一样,电视剧以他们为点进行扩散

  三个男人:孙红雷、黄磊、汪俊,就像蛛网里的三只蜘蛛一样,电视剧以他们为点进行扩散,他们遭遇不同的女人,经历不同的爱情,探讨不同的问题。你很难说这部剧里谁是男主角,谁是女主角,它,甚至连贯穿始终的剧情和戏剧冲突都没有。

  话题,是这部剧最大的特色,一切都是为了话题服务。前作《婚姻保卫战》中,赵宝刚就显示了对某类话题探讨的特殊热情,剧中大部分的时间,不是花在表演或者情节上,而是两个人或者三个人,对某个话题进行大段大段的讨论。《男人帮》是这种形式的升级版。

  台词可能是这部剧最大的亮点。这是赵宝刚先锋剧最擅长的手段,这些精辟的对话,有可能会让你觉得获益匪浅,但也存在让你头疼欲裂的可能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