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盛大文学推荐版权 业界呼唤文学影视常规交流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17日18:38

  10月16日,盛大文学在京召开以影视文学版权推荐为主题的会议,香港寰亚CEO唐军、山东卫视副台长黄宝书、北京广播电视台副台长陆莹,内地著名导演郑晓龙,著名编剧陈彤、郑俊,以及华谊兄弟、欢乐传媒、华影盛世、上影英皇等四十余位业界人士和制作机构相关负责人与会。

  这场汇聚了诸多影视界专家的推荐会被主办方命名为“神仙会”,题材的雷同、创意的缺失以及好剧本的难发现,被与会者认为是困扰影视业发展的一大因素,专家一致认为,影视界太缺乏文学与影视之间的常规交流,建议类似的影视文学版权推荐活动要多举行, 郑晓龙表示,“盛大这个平台是取之不尽的文学宝库,影视公司都对这样的文学与影视的合作充满热情。”

  盛大文学在影视界不断的动作引起专家们的关注,为了实现文学与影视的良好对接,专门成立的“盛大新经典影视公司”,就是一家专门服务于推动写手向职业编剧转化、文学作品向影视产品转化的企业。这次会上盛大文学郑重推荐的好莱坞编剧导师麦基来华开办讲座的项目,引起了与会者的强烈兴趣,客串主持本次会议的上海国际电影节总经理唐丽君表示,麦基先生的到来会在中国影视界引发一系列的连锁反应。

  盛大文学主办的这次会议,除了向影视业界推荐了大量作品版权以及文学项目外,还成为专家会诊“电影为什么不好看”、“电视剧制作成本暴涨”等热点话题的讨论会,重视编剧地位、呼唤提升影视剧制作质量、多向海外寻找机会,也成为这次会议发出的重要吁求。

(责任编辑:杨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