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赵宝刚:先锋20年 总是弄潮儿

2011年10月17日17:05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章小怡
《说出你的故事》20111026赵宝刚娇妻曝光 传授夫妻相处秘籍
导演赵宝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赵宝刚:敢于吃螃蟹的弄潮儿


  从《编辑部的故事》到《婚姻保卫战》、《男人帮》,赵宝刚始终都是电视剧领域的标杆导演——20年来,他所处的行业洗牌过无数次,很多曾经与他齐名的导演,现在处于被遗忘的位置,只有在金鹰节、上视节需要致敬经典的时候,被人端出来老泪纵横地回忆当年。

  赵宝刚依旧稳稳坐在台下,翘着二郎腿,带着几分志得意满的笑意,偶尔和身边的孙红雷王络丹们耳语,等着主持人宣布:最佳电视剧、最佳导演,然后念出他的名字。

  当VCR上出现《奋斗》《我的青春谁做主》这些电视剧的画面时,底下的年轻人疯狂地、撕心裂肺地表达他们的喜爱,就像20年前《过把瘾》掀起的热浪一样。

  当京籍文艺圈淡化、王朔冯小刚英达葛优各自为战时,当海岩与他分道扬镳时,人们都在猜测,赵宝刚这次是不是不行了?然后他拿出《永不瞑目》《奋斗》狠狠回击了这些质疑。毫无疑问的是,无论是京味文化剧最浓的时代,还是刑侦言情剧最流行的时代,还是现在话题剧最风靡的时代,赵宝刚从未OUT,他一直是这个圈子的弄潮儿。

  赵宝刚最大的成功在于,每一次潮流要变向的时候,他总是第一个感觉到,并且勇于去吃螃蟹的人。

  Part1. 先锋20年 经典20年

  回顾赵宝刚导演的执导生涯,会发现他开创了内地室内剧、侦破剧和青春剧的先河。从1991年的《渴望》、1992年的《编辑部的故事》、1994年的《过把瘾》、1995年的《东边日出西边雨》、1996年的《一场风花雪月的事》、1998年的《永不瞑目》、2000年的《像雾像雨又像风》、2003年的《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2004年的《别了,温哥华》,以及反复热播的《奋斗》、《我的青春谁做主》,《婚姻保卫战》……作为导演的赵宝刚,几乎从未失手。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wawa)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