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护国军魂传奇》收视火爆 于版蔡锷成励志哥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17日16:41

  搜狐娱乐讯 正在北京卫视黄金档热播的革命史诗剧《护国军魂传奇》,掀起了新一轮英雄集结号,尤其是于荣光版蔡锷铁血英雄的形象,令人过目难忘。不同以往“蔡锷剧”偏重蔡锷与小凤仙的浪漫风格,该剧着重展现了蔡锷铁血英雄的另一面,“为四万万人争人格”、“请随我一起去死”等豪迈宣言无不令观众热血沸腾。

  《护国军魂传奇》是由北京电视台、海润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和“中国十大影视制作公司”之一的云南润视荣光影视制作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辛亥革命献礼剧。该剧主创阵容汇集了金牌制片人蒋晓荣,演员于荣光、赵文瑄、张铁林、郑则仕等实力演员。讲述了一代“军魂”蔡锷响应辛亥革命,与袁世凯左右周旋并最终发动护国起义的一段传奇故事。

  英雄志蔡锷造

  无论什么年代,英雄都是一个激动人心的字眼,令人向往、崇拜。《护国军魂传奇》成功再造了蔡锷民族英雄的形象,坚毅、勇敢、睿智,被网友誉为“血性真汉子”,激起无数网友心底的英雄情结。一位看过《护国军魂传奇》的网友这样感叹:“英雄是一个象征,寄托着一个民族的理想,蔡锷便是如此,他为一个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带来勇气和力量,这理应成为当代社会精神传承的主流,亦即民族和人文的灵魂所在。”

  郁达夫曾说过:一个没有英雄的民族是一个可悲的民族,而一个拥有英雄而不知道爱戴他、拥护他的民族则更为可悲。制片人蒋晓荣坦言:“蔡锷身上有着当下社会缺乏的精气神,重塑蔡锷的英雄形象,体现着一个影视工作者的社会责任感和民族情结。”

  蔡锷成励志哥

  借着“辛亥百年”的东风,为新中国抛洒热血的英雄伟人相继成为荧屏主角,蔡锷便是其中之一。而《护国军魂传奇》中于荣光饰演的蔡松坡,无疑是众多蔡锷影视形象中最出类拔萃的一个。网友评价:“英雄者,英才与雄杰相融而成,兼融英才的智慧和雄杰的大略。天下芸芸众生,真正能成英雄者是少之又少,然蔡大将军当之无愧!如果我生于战争年代,一定要做一名战斗到最后的真英雄!”

  更有网友以凡客体表达对《护国军魂传奇》和蔡锷的钟爱:“爱美人,爱江山,爱中华子民,爱民主共和,爱与袁世凯斗智;也爱无间道反间计,我不是什么旗手,不是谁的英雄,我是蔡锷,我只代表我自己。我和你一样,我们是护国军魂。”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白玉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