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杭越版《红楼梦》进京 一级演员梅花奖得主担纲

来源:新京报 作者:天蓝
2011年10月17日09:55

  《红楼梦》是越剧舞台上的经典剧目。如今杭州越剧院(以下简称“杭越”)将把它搬上舞台。10月29日至31日,该剧将在长安大戏院连演三场。

  《红楼梦》是上海越剧院的看家戏,1958年被搬上舞台以来,就树立起一个难以逾越的标杆。杭州越剧院侯军院长表示,“杭越”版《红楼梦》避开了上海版精致豪华的风格,以写实、写意相结合的手法展示原著全貌。剧中加入了《定计》、《弃官》等原先电影版里没有的情节,时长达三个小时。届时,有“徐派唱腔第一人”之称的徐玉兰入室弟子、国家一级演员郑国凤,将出演贾宝玉,她也是上海版中宝玉的扮演者;王文娟的入室弟子、梅花奖得主陈晓红此番将饰演林黛玉;扮演王熙凤的谢群英也是一位梅花奖得主,她是“62版”越剧电影《红楼梦》中王熙凤的扮演者金彩凤的大弟子。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