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胡玫打造《盖世英雄曹操》观众望谢霆锋出演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17日09:47
胡玫导演
胡玫导演

谢霆锋
房祖名

房祖名
古巨基

古巨基
阿sa

阿Sa
阿娇
谢霆锋
谢霆锋

  搜狐娱乐讯 去年,新版《三国演义》电视剧的播出引起了波及全国的收视热潮,现今,又一部三国题材的历史大剧《盖世英雄曹操》即将开拍。该剧由曾执导《雍正王朝》、《汉武大帝》、《乔家大院》、《开天辟地》和电影《孔子》等众多辉煌影视巨制的著名导演胡玫率领强大团队倾心打造。

 区别于《三国演义》的小说性取材,一直坚持新历史主义创作方式的胡玫导演将着重于曹操艺术形象的历史化处理。

  《盖世英雄曹操》的故事重心放在曹操青少年时期,讲述一部由少年曹操、青年曹操到壮年曹操的心理和人格的成长故事。一个生于纷乱之世的轻率奸猾的游侠少年,最终磨练为一代锐意革新屡折不挠的政治家。“尽管还是在那样一个宏大的时代背景下,但是我们这次不光是讲述历史故事,曹操给观众留下的印象,是一个治世能臣,一个乱世枭雄,我们这次要塑造的是他成为枭雄之前的那个不曾为大家了解的年轻的曹操。他顽劣叛逆并胸怀抱负,他张扬尖锐也意气冲天……围绕在曹操周围,那些群雄涿鹿时代的乱世英雄们的青壮时代是何等传奇”——加之胡玫将大胆启用一批新锐有为的年轻面孔,可以期待《盖世英雄曹操》既是一部历史正剧,也将打造为一部活跃的青春偶像剧。”

  另外,据透露,此次胡玫导演的《盖世英雄曹操》将由新湖影视传播与香港英皇合作投巨资拍摄。英皇娱乐不仅参与投资,英皇旗下的艺人也将在剧中扮演重要角色。根据导演介绍少年曹操的性格特点,外界推测,谢霆锋很有可能将出演曹操。也有猜测,谢霆锋可能出演吕布。对于各种猜测,究竟主演由何人担纲——胡玫导演保持着一向的低调风格和开机前的神秘。

  制片人说:“《曹操》剧本创作早已完成。剧本初稿由著名编剧金乐石(湖南广电)、何燕江(香港亚视文艺总监)联手创作,目前仍在千磨百炼的精心修改中。而胡玫的创作班子目前正在进行选角工作,剧中人物众多,各自性格特点鲜明。我们要讲述的故事会从一群三国英雄青少年时代讲起,剧中重要角色有上百个,我们会为这100多个有名有姓的三国名将都找到最合适的演员。”

  胡玫打造古装青春偶像剧 讲述“曹操”少年立志传

  从老《三国》到新《三国》,从《赤壁》到《关云长》,再到正在拍摄的电影《铜雀台》。鲍国安、张丰毅、陈建斌、姜文、周润发……每个“曹操”或多或少都在观众心中留下了些许记忆。他们有的老谋深算,一代奸雄;有的意气风发,随性短歌;有的驰骋沙场,英雄相惜……而此次,胡玫要打造的曹操,和之前观众心中的曹操完全不一样,这一次,《盖世英雄曹操》,讲述的是恰英雄少年时的故事。年轻的曹操,有冲动又懵懂,有乖张有叛逆,用胡玫导演的话讲,“我们要展现的是一个全新的曹操,是不为观众所知的成为一代枭雄之前的曹操,他有着每一个那个时代的年轻人身上有的热血与冲动,他也有着他特有的乖张和与众不同,我们要让观众了解和看到一代枭雄是怎样成长的故事。这部曹操,是一部在大历史背景下的青春偶像剧。”

  影视剧市场上,曹操的故事被一次接一次的搬上银幕和荧屏,为何胡玫导演也要挤上这座 “一代枭雄”的独木桥?胡玫给出了自己的解释,“一个经典故事,一个家喻户晓的角色,每个人都想去挑战它们,看看在自己手上会是怎样的面貌,就像《哈姆雷特》《罗密欧与朱丽叶》,几百年里无数的戏剧人都希望通过自己的诠释,领会和传达莎士比亚原著的立意和精髓我并不担心题材撞车的事,这次我们的曹操要做一次颠覆,这个故事和人物将完全颠覆原著和以往影视剧给观众留下的印记,我也会改变自己《雍正王朝》《汉武大帝》那样的古装正剧的路线和风格,《盖世英雄曹操》将是一部全新风貌的,大历史、大背景下的古装青春偶像剧,我们要给观众看到的有波澜壮阔的历史、有宏伟震撼的战争、有历史人物的文韬武略……同时,我们也要展示给观众漂亮的演员、美丽的画面、曲折的故事。”

  据悉,《盖世英雄曹操》第一季的故事将以曹阿瞒的少年时光作为开始,以官渡之战获胜,曹孟德称雄北方为终。历史记载少年曹操原是一个“好飞鹰走狗,游荡无度”的黄口小儿,最终蜕变为文治武功与才情兼备可歌可泣的盖世英雄。这位出身于宦官之家的曹阿瞒,自小在他人的嘲笑和轻蔑中成长,但种种压力和打击,都转化为曹操自我磨砺和锻炼的动力。一旦被启用为官,就励精图治,试图改良政治,主动划清与宦官集团的关系。

  青年曹操凭借巨大的勇气和智慧,惩治违法,治理城邑。遭受挫折后,依然不屈不挠。终于使得因他的出身而歧视他轻蔑他的士人,对他折服和钦佩,一批有志之士聚集在曹操的周围,大批谋士贤人为他出谋划策效力。

  作为曹操早年的好友、成年后主要竞争对手的是出身“四世三公”的贵族子弟二袁:袁术和袁绍。特别是袁绍,也是一位难得的绝世英才。一度占有了当时中国最强大的政治经济资源,占据了巨大的北部疆土。曹操与袁绍少年起就相识,自那时也就开始了二人长达半生的恩怨情仇——他们兵戎相见过,暗箭难防过,水火不容过,你死我活过,但也心照不宣过,珠联璧合过,握手言和过,惺惺相惜过。而这一切的一切,最终只为两个字——天下。

  终于,双方倾注全部力量在中原官渡发生了一场震撼中国历史的大对决,曹操集团以弱胜强,以智谋、忍耐和勇力击败了对手。袁绍集团则就此一蹶不振,失败的袁绍郁郁而终。而曹操后半生的雄图霸业也在此拉开帷幕,为了等待到这胜利的一天,曹操失去了自己的父亲和儿子,也错过了与爱人的美丽情缘。

  在扫荡北方群雄后,曹操东临碣石以观沧海,秋风萧瑟,换了人间。孰是孰非,一任后人来评说。

  据悉;该剧将于近期在宁波象山影视城隆重开机。

  胡玫联手英皇娱乐 观众呼吁谢霆锋出演曹操

  英皇掌舵人杨受成先生极其看重此次英皇娱乐入股《曹操》,导演胡玫表示:“杨受成跟我通过电话,交换意见,他坚持不仅要参与投资,还要深度介入这部戏的创作,我觉得双方都有各自独有的优势,并且可以互相弥补。英皇的团队擅长娱乐和并掌握着很多很有观众缘的青春偶像资源,而我们的团队则对历史的厚重感和故事脉络走向有更精准的把握,把双方团队的特点和优势结合起来,我相信,《盖世英雄曹操》一定会拍得很好看。”

  此次英皇娱乐对《盖世英雄曹操》开放艺人资源,英皇旗下众多艺人将在剧中饰演或客串重要角色。一些网友获知英皇艺人将加盟《盖世英雄曹操》的消息之后,大胆猜测起了曹操的扮演者,很多观众和网友根据少年曹操的性格猜测,谢霆锋是最合适的人选。

  面对大家的猜测,胡玫毫不犹豫的表示了对谢霆锋的看好:“谢霆锋和我心中的少年曹操的确有些相似的气场和特点,身上带着亦正亦邪的气质,性格有些乖张,其实心中又有很大的抱负。”不过,对于到底将由谁来出演曹操,胡玫导演继续保持了低调,“选角工作目前正在紧张进行,将在剧中登场的100多个有名有姓的三国名人,我们都会尽最大努力去找最合适的人选。在不违背历史人物的面貌之下,我们也会在演员选择和造型上,进行风尚化的全新演绎。除谢霆锋外,twins、郑希怡、古巨基、房祖名、白冰等英皇旗下当红艺人也都在阵容遴选之列。”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白玉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