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北美票房:《铁甲钢拳》连庄 《浑身是劲》给力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17日08:56
1010-1016北美票房
1010-1016北美票房

  搜狐娱乐讯 上周,北美影市虽没有《铁甲钢拳》之类的大片登场,但三部中小成本电影风格各异,满足了各自的主力消费人群。其中,最令人惊喜的是,根据80年代经典歌舞片翻拍而来的青春歌舞片《浑身是劲》,不仅获得了超过73%的主流影评人综合好评率,同时也以1610万美元的成绩,紧次于《铁甲钢拳》获得票房亚军。《铁甲钢拳》第二周的票房缩水率达到40.3%,周末票房为1630万美元,低调蝉联了周末票房冠军,该片目前的累计本土票房突破5174万美元,不过这离投资8000多万美元的制作成本尚有一定的距离。

  需要指出的是,重拍版《浑身是劲》起初属于典型的舅舅不疼姥姥不爱的品种,开拍之前男主角扎克-艾弗隆以“不愿意重复类型片角色”而临阵弃演,让派拉蒙电影公司尴尬不已,最终重新物色男主角后方才得以启动计划。如今电影上映后之后获得票房口碑双丰收,委实让人欣慰。由新锐导演小马斯希斯-范-哈金尼根执导的《怪形前传》,并没有取得以小搏大的票房奇迹,不过借助《怪形》固定粉丝群的支持,它的周末票房达到870万美元,位居票房榜的第三位。还有一部新上映的喜剧片《观鸟大年》,则惨遭票房厄运,被影评人的口水淹没后,这部汇集了欧文-威尔逊、杰克-布莱克和史蒂夫-马丁三大贱星的电影,只以332万美元排在第九名。

  上周五,《浑身是劲》在全美3549家影院登场时,就显露出了逼退《铁甲钢拳》的架势——当日收回557万美元,此类型电影在这个档期算是发挥不俗。2009年秋季,同类型的翻拍电影《名扬四海》首映当天成绩只有354万美元。不过,《浑身是劲》的总体影响力还是不及2007年的《街舞少年》和2006年的《舞出我人生》。根据派拉蒙电影公司的抽样调查结果,该片的女性观众占据了75%的份额(都是为了看新锐帅哥肯尼-沃尔默),并且影片在美国的西南部和中西部地区更受欢迎一些。值得一提的是,《浑身是劲》并没有完全遵循老版套路,创新的编舞设计和不俗的剧情铺陈,让它在CinemaScore得到了“A”。

  《怪形前传》是一部彻头彻尾的小制作,或者也可以说是环球电影公司给小马斯希斯-范-哈金尼根制造的一次练手机会(该片是导演处女作)。影片上周五在全美2997家影院上映后,当天获得320万美元,这与影史上10月登场的恐怖片《继父》(440万美元)和《迷雾》(410万美元)都有一定的差距。不过,它和《万圣节》(2007版)《13号星期五》和《新猛鬼街》的开映日成绩倒是半斤对八两。喜剧片《观鸟大年》比《怪形前传》的运气更糟糕,影片上周五在2150家影院上映后,几乎没有上座率,第一天只得到115万美元,几乎要让福克斯公司直接去喝西北风,而影评人给出的39%的低优评率,又进一步恶化了此片的票房前景。这有可能是杰克-布莱克最近五年来票房表现最差的电影。

  乔治-克鲁尼的《总统杀局》上映到第二周,周五获得225万美元,比前一周五缩水了34%,幅度并不算惊人。该片目前借助良好的口碑在周末收获750万美元,排在票房榜的第四位,影片目前的本土票房为2215万美元,算是中规中矩。

  上周票房前12名影片的总票房为7852万美元,比上周又下跌了7.8%,这也是今年自9月下旬以来,连续第三周的持续下跌。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