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刘德华郭富城梁家辉携手《寒战》 港警署开绿灯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10月17日08:22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记者昨日获悉,江志强的安乐公司将斥资过亿,投拍警匪悬疑电影《寒战》,并邀得刘德华、郭富城、梁家辉三位影帝加盟。《寒战》被誉为是自《无间道》以后阵容最豪华的警匪电影,将于本月在香港开机,年底完成拍摄,明年在两岸三地同步公映。

  刘德华、郭富城、梁家辉,三位均是华语影坛的实力派演员,且都有影帝头衔在身。三位影帝的加盟让《寒战》尚未开拍就先声夺人。安乐公司的负责人介绍,《寒战》的核心是剧本,几位大腕演员拿到剧本后均赞叹:“香港已经很多年没有这么好的电影剧本了。”三位主演中,刘德华曾出演过《无间道》,与《寒战》是同一类型的影片。他表示,《无间道》是十年前斗智悬疑片的经典,希望《寒战》上映后也能成为新十年香港警匪斗智角力电影的新标签,能参演确是乐事。郭富城原本要筹备演唱会,看过《寒战》的剧本之后,他表示愿意宁可少睡一点也要参演,拍完再去彩排。至于梁家辉亦同样被剧本打动了,向在拍摄中的电影请假也要来参演。据安乐公司透露,除了刘德华等三位影帝之外,李治廷和彭于晏两位港台新生代男星也将参与本片。

  和辉煌的演员阵容比起来,《寒战》的两位导演梁乐民、陆剑青显得籍籍无名。之前虽然一直从事电影幕后工作,但在导演界还是新人。被问起为何会选两位新人担任这样一部大制作的导演,投资人江志强表示:“香港电影最讲究的是薪火相传的精神,十年前,刘伟强和麦庄也只是业内比较知名,但一部《无间道》给他们提供了机会,现在他们已经是香港影坛的中流砥柱,相信经过《寒战》,除了为观众奉献一部一级佳作,也能给香港影坛输送新的血液。”安乐公司透露,《寒战》的故事架构与《无间道》有类似之处,讲警匪之间斗智斗勇的关系,充满了“谁是真凶”的悬疑。而《寒战》的延伸范围更广,整个香港警界都被牵连之中。影片中将有大量追车、爆破的惊险场面。据悉,香港警署已答应为整部影片大开绿灯。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