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东成西就2011》 > 新闻动态

刘镇伟拒假拍 新《东成西就》一场戏耗资200万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14日16:05
刘镇伟货真价实拍摄万人演唱会
刘镇伟货真价实拍摄万人演唱会

  年度贺岁喜剧大片《东成西就2011》即将于今年11月份空降全国银幕,这部由香港著名导演刘镇伟操刀、集合60位华语乐坛一线明星的贺岁大片不仅将会以“喜剧、时尚”作为卖点,更在音乐方面下足功夫,让本片既好看又好听。为了拍摄片中一场“万人演唱会”,不惜耗资200万,历时两天两夜,真的动员了一万名观众现场助阵,再现了一场名符其实的万人演唱会。

  据了解,《东成西就2011》是导演刘镇伟推出的升级加强版,并非翻拍经典旧作《东成西就》,而是顺应时代特色而打造的全新贺岁喜剧。在片中,钟镇涛、陈奕迅、莫文蔚、黄奕、谭维维等八位主演,将饰演因触犯天条被贬下人间的神将“天龙八部”,然而这八位化身凡人的神仙,却已经不再记得自己的天神身份。阴差阳错之下,原本互不认识的几个主角聚到了一起,逐渐发觉了自身的神奇力量,并开展了一系列错综复杂的搞笑“历险”……

刘镇伟现场指挥调度
刘镇伟现场指挥调度

  在影片的设定中,钟镇涛饰演的“阿B”原本是著名歌星,可惜现在已经过气。为了挽回自己的败家老婆(黄奕 饰),他不得已要替老婆还债,打算招来当年的好伙伴重组“温拿乐队”,召开演唱会圈钱。在拍摄这场戏的时候,整个剧组为了追求真实效果,特地邀请香港著名MV导演区雪儿加盟操刀,负责戏中的音乐场景。因此,这场万人演唱会的桥段,也在舞台上独特的设计了五个太空舱,集科幻与动感于一身,相当有韩流偶像的范儿。而B哥也亲身上阵,穿上一身太空人造型,在现场劲歌热舞,激情献唱,真实的场景加上演员逼真的表演,让现场参与拍摄的观众们嗨翻了天,惹来了全场万人大合唱,更有不少观众激动得热泪盈眶,场面十分感人。

  当被问到为什么不用特效合成或在剧场内部分拍摄,而要如此大投入和“兴师动众”时,刘镇伟导演介绍说:最早也曾想过那样拍,但由于这场戏不只有演唱者和舞台,还需要有许多完整场景的再现,以及台上和台下的许多事件的发生。因此为了真实和好看,还是选择了真的体育场和请到真的歌迷来助阵。“拍这场戏比做真的演唱会还要辛苦。”刘镇伟导演说:“这场戏光拍摄就用了两天两夜,召集了1万名观众作为群众演员。很幸运,惠州政府给予了我们很大的支持,新的体育场刚落成就借给我们用,还有市民观众和交通疏导的配合,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 据影片工作人员介绍,搭建和拍摄这场戏时,由于参与人员众多,光盒饭就吃掉几十万份,其壮观场面可见一斑。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