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郭美美“拖穷”京城基金会 受捐额降幅超一成

来源:新京报 作者:魏铭言
2011年10月14日10:17

  本报讯 郭美美事件出现后,北京市(基金会)的接受捐赠额比去年同期下降了百分之十几。 受捐额降幅逾十分之一。

  昨天,在做客首都之窗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建设 提高服务民生水平”的直播访谈时,北京市社团办基金会管理处处长任淑菊称,从北京市各基金会的总体情况看,企业和单位捐赠比较多,个人捐赠占一小部分。

  此外,通过今年对捐赠数额的初步统计,任淑菊坦言,郭美美事件后,北京的接受捐赠额受到影响,“应该比去年同期下降了百分之十几”。

  公开程度不够群众可举报

  公益组织的公信力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任淑菊说,作为登记管理机关,下一步将建立对社会组织的登记评估机制,对基金会的评估,最重要的考评指标就是“信息公开做得怎么样”。她举例,被评为5A级以上的基金会,必须每个阶段都向捐赠人汇报善款使用情况。

  任淑菊认为,基金会要实现完全的信息公开透明,打造“玻璃钱袋”,还要靠社会公众监督和媒体监督。如发现哪个基金会没公开募捐信息或公开程度不够,群众可向民政局监察执法大队举报。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王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