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开心麻花”进军深圳 《乌龙山伯爵》连演七场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于 雪
2011年10月14日09:50
“开心麻花”下月来深连演七场。
“开心麻花”下月来深连演七场。


  以轻松、时尚、爆笑为品牌的“开心麻花”品牌话剧将于下月进军深圳,将于11月11日至20日以最新作品《乌龙山伯爵》在华夏艺术中心连演七场,同时该剧制作人透露:明年打算常驻深圳并有意演出200场以上。

  “麻花”首创贺岁概念

  “开心麻花”这一品牌诞生于2003年,一部《想吃麻花现给你拧》引爆了北京的贺岁话剧市场。其出品公司“开心麻花”凭借密集的笑点、盘点全年事件的包袱、轻松的剧情、幽默的表演打破了话剧给人的严肃的印象,开创了“贺岁舞台剧”的概念,而何炅、邓超、谢娜、阿朵等人气明星都曾主演“开心麻花”品牌的舞台剧。

  在之后的9年里,“开心麻花”系列共推出17部作品超过1200场大剧场演出,该系列舞台剧作品以包袱密集、盘点年度时尚时间闻名。每年年底开心麻花推出的贺岁舞台剧都会将一年的热点事件巧妙融入剧情,随着演出场次的增加,开心麻花主创团队还会将最近发生的热点事件加入剧情,和观众产生即时的互动,因此观众中流传着“看不懂麻花你就Out了”的说法。

  铁杆粉丝白领居多

  “开心麻花”获得年轻观众的欢迎,其原因在于并没有摆出高深莫测的姿态,而是用轻松的故事讲述简单的道理,让话剧走下高高在上的艺术神坛,把渐渐对话剧失去兴趣的年轻人重新拉回剧场。随着演出作品的日益增多,很多观众成为了开心麻花的忠实粉丝。据调查,开心麻花的粉丝90%以上都是25到40岁的白领,还有不少观众年年追看麻花出品,已经养成了习惯。

  这次来深的《乌龙山伯爵》延续了开心麻花爆笑盘点年度热点的传统,去年底上演时,“经济适用坟”、《山楂树之恋》、高房价、限购令等年度社会热点都被用心构思进包袱中,让观众在爆笑之余轻松回顾全年热点。该剧是目前“开心麻花”票房成绩最好、口碑最佳的作品,已在全国各地上演近200场,在首演时还获得了何炅等一批笑星的捧场。

  日前,该剧制作人王亮来到深圳时向本报记者透露,该剧有意在此驻场长期演出,已经与意向合作方在洽谈之中,如无意外的话,明年将上演超过200场,除了节假日和公休日之外,几乎可以说是“天天有戏”,而该剧也因此打算在深圳招募一批演员,作为“开心麻花”深圳的班底。假如“开心麻花”的计划如愿开展,那么这将是首个在深圳驻场演出的话剧品牌,为此间的舞台书写一个“第一”。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