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金星纪录片披露变性细节:不介意孩子看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10月14日09:11
金星近照
金星近照

  由著名导演张元制作的纪录片《金星小姐》尘封9年后,今年9月底在网络上映。该片记录了舞蹈家金星在接受变性手术前后的心理细节和一些手术场景,很多内容和照片是首度公开。目前该视频的点击量已超过300万。

  披露变性过程和心路

  1995年,28岁的金星即将成为中国内地首位变性人。在变性前夜,金星接受了张元的采访,谈了选择变性的决心和愿望以及美好的生活理想。手术的过程曲折而痛苦,张元全程跟踪,并最终在韩国制作完成了《金星小姐》。

  纪录片长约30多分钟,穿插了金星手术前后的画面。在整个片中,金星眼神妩媚,神态举止很女人。她对于男女之间的事情表白直接。她说,从6岁开始,她就觉得自己应该是个女孩;每次打雷下雨,总盼着闪电能将自己变成真正的女孩。 手术后,父亲去派出所更改了金星身份证上的性别,从此,金星小姐诞生。

  张元否认利用金星人气

  张元透露,《金星小姐》是其1995年、1996年和2002年分三次拍摄完成的纪录片。谈到《金星小姐》的播出经过,张元说:“因为张朝阳是我很好的朋友,是他先提出这个想法,我也觉得非常好,于是就促成了这件事。”

  至于在《舞林大会》后推出是否有借金星人气之嫌,张元表示,金星人气一直很足,不止这一时,上线日期应该是机缘巧合。《金星小姐》拍摄完成后,只在韩国全州的一个电影节上小范围放映过,从此就再没有放映过。

  金星称不后悔做过的事

  记者就此事电话采访了金星。金星表示,自己是通过微博才知道了《金星小姐》在网上播出的消息。

  她笑称,这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当时拍完也没看过正片,现在也不会去看。“那只是一个电影,也是以导演张元本身的角度拍摄的,根本不会对我现在有什么影响,因为我一直都很自信,虽然那时候只有28岁,但是自己对于任何一个年龄段所说的话做的事都不会后悔,哪怕当时是幼稚和有缺憾的。”

  对于纪录片《金星小姐》现在上映,她认为也许张元导演觉得这个时机比较合适,就把它拿出来了。

  金星最大的孩子已经11岁了,问及孩子有没有看过此片,金星笑称孩子看过了,并且告诉她,“妈妈,我把你的语录都抄下来了!他们何必在你的名字前加个变性人,真恶心!”

  (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