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男人帮》 > 新闻动态

《男人帮》10月22日首播 孙红雷演风流作家

2011年10月14日08:19
来源:东方早报
 40岁的孙红雷在剧中扮嫩,饰演30岁的风流作家
40岁的孙红雷在剧中扮嫩,饰演30岁的风流作家

赵宝刚导演对自己的新作信心满满,“这次《男人帮》投资4000万元,现在已经收回了成本,还有盈利
赵宝刚导演对自己的新作信心满满,“这次《男人帮》投资4000万元,现在已经收回了成本,还有盈利

《男人帮》三位男主角孙红雷、黄磊、汪俊(左起)昨晚在东方卫视录制首映盛典
《男人帮》三位男主角孙红雷、黄磊、汪俊(左起)昨晚在东方卫视录制首映盛典

  由赵宝刚执导的都市感情大戏《男人帮》将于10月22日在东方卫视、天津卫视等首播,该剧号称男人版《欲望都市》,由孙红雷、黄磊、汪俊担任主演,组成“男人帮”。这也是三年来孙红雷首次出演电视剧。

  昨天,赵宝刚带领一众主创来到上海为新剧做宣传,但孙红雷由于脚部骨裂未参加发布会,他直接参加了昨晚东方卫视《男人帮》首映大典——“男人帮来了”的录影。最近传闻孙红雷鲜少演电视剧,“片酬一哥”称号已经让位文章,文章的片酬叫价70万元一集。面对业内频频呼吁控制演员片酬飞涨,赵宝刚导演依然表示不应该限制演员的片酬,一切按照市场来走。

  “孙红雷依然特别和气”

  《男人帮》是赵宝刚和孙红雷合作的第三部戏,第一部是《永不瞑目》,而上一次合作是10年前的《像雾像雨又像风》。10年之后再合作,赵宝刚提到孙红雷最大的变化是腕大了,演技更加成熟了。“他现在的确很大牌,不过他给人依然是特别和气的感觉。”赵宝刚还开玩笑说:“他发脾气能跟我这个老年人发吗?”

  赵宝刚表示说服孙红雷出演电视剧一点也不难,“(《男人帮》中)作家顾小白这个角色对他很有吸引力,他确实没演过这一类角色。其实红雷身上有很多喜剧天赋,他也希望演一部很喜感的电视剧来解解馋,所以他就同意了。此外,我们俩这么多年都想合作一部戏,一直没有找到机会,正好有这个机会可以合作。”

  对于三年没有演电视剧,孙红雷是否不适应?赵宝刚表示一开始的确有一点,按照剧本,孙红雷的角色应该在30岁左右,但孙红雷年纪偏大,40岁了,“他老想往30岁方向走,后来我就说,‘你别想这事儿了,你干脆就那么大就得了。’慢慢他就演顺了。”赵宝刚还透露剧组对孙红雷很照顾,吃好住好,每天工作9小时。据了解,赵宝刚给了孙红雷如此礼遇,孙红雷也很给面子,特别腾出4个月的时间来拍摄,连赵宝刚都称真的很难得。

  演员片酬让市场说了算

  圈中都知道拍赵宝刚这样大牌导演的戏片酬一般都不高。而传孙红雷转战大银幕之后,拍电视剧的片酬也直线飙升,高达35万元一集。这次赵宝刚请来孙红雷拍电视剧,没有给35万元一集那么多,“他是我公司的演员,不收我们的代理费,出演都是友情价,不是以片酬来合作,而是三合一的模式,包括分成等。”

  据悉,从去年底开始,电视剧演员的片酬不断上涨,到今年下半年,一线女演员的片酬已经30万元一集起跳,正当红的杨幂更是达到40万元一集。男演员如吴秀波、张嘉译基本都是50万元一集喊价,像谢霆锋这样来内地拍戏的香港演员片酬也达50万元一集。今年凭借《裸婚时代》更上一层楼的文章已经飙到了65万-70万元一集的叫价。

  面对比楼价涨得还快的演员片酬,赵宝刚导演昨天也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他与大多数导演希望限制演员片酬的态度不同,“限制了就不符合市场规律了,我的原则是一切按照市场走,你能承受就请高价的演员,不能承受就请价位偏低的。其实现在拍电视剧,制片方多挣一点还是少一点,只要作品好,肯定是能赚钱的。比如这次《男人帮》投资4000万元,现在已经收回了成本,还有盈利。”

(责任编辑:章程)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