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白蛇传说》 > 《白蛇传说》新闻

《白蛇传说》“奇幻”被认可 程小东西班牙拿奖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13日14:26
程小东获西班牙巴塞罗那sitges电影节最佳贡献奖
程小东获西班牙巴塞罗那sitges电影节最佳贡献奖


  搜狐娱乐讯 正在上映中的电影《白蛇传说》迎来了好消息:当地10月9日,2011年西班牙巴塞罗那sitges电影节,导演程小东凭借《白蛇传说》“物美价廉”的特技效果,获得最佳贡献奖,这是该奖项四十多届以来第一次颁发给中国人。

  《白蛇传说》成为国庆期间观影人次最多的影片,特效功不可没,成为影片最为人褒赞看点。而巴塞罗那sitges电影节一贯以“奇幻”风格著称,此番拿奖,从特技角度证明了外国人对中国影片在奇幻特效方面的肯定,也是对导演想象力的认可。

  程小东导演表示,《白蛇传说》请来了国际顶尖特效团队,一共1800多镜头,特效镜头就有1500个之多,花费的400万美元却可能只是一些好莱坞大片的零头,而影片出来的视觉效果已是国产片的最高水准,达到“基本满意”水准,程导觉得很“物美价廉”。“在国内,这已经是最好的资源配置了。”程小东说。

  谈及影片是怎么配置到最“物美价廉”,程小东表示,靠得是这几十年的拍片经验,靠得是对特效镜头的精准计算,靠的是真人与动画结合的顶尖团队力量,“我就是希望国外观众看了影片,会觉得原来中国也可以做出这么魔幻感觉的大片来。”程导称。

  据悉,西班牙巴塞罗那sitges电影节与比利时布鲁塞尔Fantastic电影节、葡萄牙FantasPorto电影节并称为世界三大奇幻电影节,这是巴塞罗那sitges电影节四十多届以来第一次将如此重要奖项颁发给中国人。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