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千山暮雪》将播 刘恺威腹黑深情感动原作者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13日10:39
刘恺威《千山暮雪》剧照
刘恺威《千山暮雪》剧照


  被誉为《回家的诱惑》后最值得期待的都市情感暴力话题大戏《千山暮雪》即将于10月21日在湖南卫视首播。该剧根据著名作家匪我思存的同名人气小说改编,因此未播先红,成为众多书迷网友讨论的对象。而这其中书迷最关心的就是由实力派小生刘恺威饰演的男主角莫绍谦是否贴合原著。近日,《千山暮雪》在湖南卫视滚动播放了几组片花,而刘恺威的表现不仅让关注该剧的书迷大呼传神,更让原作者匪我思存惊呼:“刘恺威真是让我惊喜啊。”

  据悉,《千山暮雪》讲述了在商战背景下,商界精英莫绍谦(刘恺威饰)和女大学生童雪(颖儿饰)因世仇而彼此折磨的虐恋故事。剧中男主人公莫绍谦的身份和个性异常复杂,他是莫氏集团的掌门人,被誉为冷酷睿智的精英商人,却有着不为人知的软肋;他是慕氏千金慕咏飞(温峥嵘饰演)的丈夫,却在新婚之夜就与其分居,如同仇人般相处;他强迫女大学生童雪做自己的情人,却一边在物质上极大满足她,一边在精神上不断折磨她,只因在他心中埋藏着一段仇恨。然而,正是这样一个外表冷酷,性情乖张的人,内心却有着不为人知的温柔和深情,当一切谜底揭晓,他的纠结痛苦和他对心爱人的用心保护,令他成为《千山暮雪》最大看点之一。

  对于这样一个角色,不仅书迷,就连原作者匪我思存自己也是喜爱有加,她曾在多个场合中表示,在自己搬上荧屏的几部作品里,她最爱的男主角还是《千山暮雪》里的莫绍谦,“莫绍谦是个复杂多变的男人,霸道却又稚气,精明但又天真。爱情于他是件最奢侈的事情。”因为对莫绍谦特别在意,在《千山暮雪》拍摄期间,匪我思存几次探班,特意去观摩刘恺威的表演。而在《千山暮雪》的粗剪片花出来后,匪我思存终于抑制不住激动,在网上与书迷交流道:“刘恺威真让我惊喜啊惊喜啊惊喜啊……尤其他拿开咏飞的手,说:‘害死个女人就乐成这样,你也不过如此……’天啊……那个语气,那个眼神,那个若有若无的笑容,那个衣冠楚楚的禽兽样子,啧啧啧啧啧……建议大家倒带重点看这段镜头,我都倒带重看三遍了!演技啊演技啊!张力啊张力啊!帅气啊帅气啊!禽兽啊禽兽啊!”

  对于匪我思存的高度评价,刘恺威得知后笑言感谢,同时他也透露匪我思存是个特别可爱的作者,“她到片场时对什么都很好奇,会看看这摸摸那。看我们演戏她也特别投入,有几次我们演比较催泪的戏,她看了就跟着哭了。第二天再来的时候,还跟我说‘昨天晚上我看粗剪的那段,又哭了……真不好意思。’完全打破了我对作家都会比较严肃的看法,特别可爱。”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