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秦沛姜大卫尔冬升母亲辞世 曾是40年代名演员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1年10月13日10:23
秦沛、姜大卫、尔冬升兄弟与母亲红薇
秦沛、姜大卫、尔冬升兄弟与母亲红薇
儿时的姜大卫与母亲
儿时的姜大卫与母亲

  时光网讯 40年代著名演员、配音员红薇日前于法国医院与世长辞,享年93岁。其子尔冬升透露,全家四代同堂陪伴母亲安详离世。并直言由于母亲年事已高,全家均早有心理准备。

  红薇原名罗珍,香港国语片时代著名女演员,原籍北京,代表作品有《小二黑结婚》、《夜半歌声》等。红薇十二岁离开家庭踏足社会,跟哥哥一起加入歌舞剧团表演,40年代在上海出道,50-60年代在香港参加了多部国语片的演出,1993年获得金马奖特别成就奖。

  红薇曾与40年代上海著名演员严化结婚,生姜昌年(秦沛)、姜大卫,后嫁尔光,生尔冬升。三个儿子均是香港演艺圈影响巨大的人物,有子如此,可谓不虚此生。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王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