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阿斯塔纳文化日 哈萨克民乐奏响《我的祖国》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澄
2011年10月13日10:19

  一曲哈萨克民乐版的《我的祖国》悠扬婉转、豪迈奔放,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昨晚,为庆祝北京与阿斯塔纳结为友好城市5周年,阿斯塔纳市组成庞大的文艺代表团,在国家大剧院举办阿斯塔纳文化日音乐会。

  近年来,北京与阿斯塔纳在各个级别、各个领域的交往日益增多,相互了解不断加深,两市于2006年正式结为友好城市。2008年6月,阿斯塔纳市庆祝建都10周年之际,北京市市长郭金龙曾向阿斯塔纳市市长塔斯马加姆别托夫先生致贺信,并通过哈国家电视台发表电视贺词。同时,北京市还向阿斯塔纳市赠送了长城雕塑,获得了阿市市民的好评,并被评为来自17个国家20个标志性建筑雕塑中的精品。

  今年是北京市与阿斯塔纳市结好5周年,北京市热烈欢迎阿斯塔纳市议会主席奥斯潘诺夫先生率团访问北京,与北京市共商两市合作大计。在昨天国家大剧院举办的“阿斯塔纳日”中,阿市带来了富于民族特色的手工艺展示,并在国家大剧院大厅举办哈萨克斯坦艺术家的绘画展。音乐会上,哈萨克族民族乐器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为北京观众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歌舞表演,有民族交响乐《欢乐》、哈萨克民歌《库斯尼库尔兰》、莫扎特的《土耳其进行曲》、哈萨克民歌联唱《歌曲礼赞》、《父亲颂》、《哈萨克华尔兹》、《撒热阿尔卡》、圣桑的《引子与回旋曲》、《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百灵鸟》等精彩节目。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