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马克西姆中国巡演将开启 俊美钢琴偶像一秒16键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伍斌
2011年10月13日09:02
马克西姆
马克西姆


  马克西姆2011钢琴独奏中国巡演,11月中旬将在北京拉开大幕,之后马克西姆的音乐脚步还将踏至武汉、长沙、广州、深圳、成都、南京、杭州、天津等多个城市,而12月10日在上海大舞台举行的演出成为此次马克西姆中国巡演的压轴好戏。

  看到这个身高1.97米、拥有典型东欧特征的男人时,染发、休闲劲装、耳环、项链、文身……看上去,这更像是一个前沿偶像流行男歌手,然而,他就是马克西姆——时下最具个人特色的欧洲新古典王子。他弹钢琴前要冥想很长时间,然后坐在钢琴前如行云流水般敲击琴键。马克西姆可以说是古典钢琴的一个革命者,带着个人对音乐的天才感悟,大胆地将现代艺术元素加入其中。他不仅在音乐上将古典与流行结合得完美无缺,更将形式上的美感体现得相当唯美,被称作“钢琴界的瑞奇·马丁”。

  马克西姆此次将巡演主题定为 “颠覆者之颠覆黑白”,含义一层是马克西姆颠覆所有人对古典音乐的想象,另一层则是钢琴王子游走于黑白键上游刃有余。马克西姆可以说是世界上弹琴弹得最快的人,经典作品《野蜂飞舞》最为旋律化,他一秒钟可以弹击16个键的高超技艺和流畅表现屡次掀起视听高潮。此次上海站演出,马克西姆为观众带来的首首都是经典,包括《出埃及记》《野蜂飞舞》《奥利匹克之梦》《吉普赛女郎》《克罗地亚狂想曲》等近20首脍炙人口的曲目。为了保持观演质量,主办方选择了上海大舞台,却放弃了原本与舞台颇有距离的高层看台区,只开放包括内场与看台前区的4000多个座位,为的是让所有乐迷能够近距离感受与欣赏马克西姆带来的视听饕餮。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