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严歌苓之父萧马去世享年81岁 本周五举行告别式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10月13日08:05
严歌苓(资料图)
严歌苓(资料图)


  京华时报10月13日报道 (记者 卜昌伟)10日,作家严歌苓的父亲、著名作家萧马在京病逝,享年81周岁。萧马遗体告别式定于本周五上午在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

  昨天,严歌苓多部作品的责任编辑、新华先锋总编辑杨磊透露,由他参与策划的四卷本共100万字左右的《萧马文集》正在出版中,预计年底上市。遗憾的是,老先生再也没有机会看到样书了。据杨磊介绍,萧马是突然生病抢救无效去世的,严歌苓这段时间回国办事,正好陪伴老人度过生命最后的日子。杨磊透露,萧马与严歌苓父女情深,严歌苓目前长住德国,但她每年都要回国很多次陪老人。严歌苓也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她在文学上能取得如今的成绩,受她父亲影响非常大,她甚至说过“没有我父亲的影响就没有我这个作家”。

  萧马原名严敦勋,1957年开始发表作品,生前著有长篇小说《破壁记》《纸铐》,散文集《淮河两岸鲜花开》,电影文学剧本《巨澜》《柳暗花明》《水痕》《江南雪》《淝水之战》《青春似水》等。中篇小说改编的电影《钢锉将军》曾影响一时。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丁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