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交响京剧《知音》登百年讲堂 再现“知音”绝恋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10月12日17:30

  大型交响京剧《知音》将于今晚在北京大学百年大讲堂隆重上演。这一作品是京剧界为纪念辛亥革命百年诞辰而推出的献礼之作。该剧以蔡锷将军推翻洪宪帝制的不朽事迹和他与小凤仙的爱情传奇为主线,再现了一段“知音”绝恋和一曲壮怀激荡的英雄赞歌。

  《知音》由山西省京剧院、国家京剧院、山西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联合创作排演,汇聚了编剧华而实、导演孙桂元、作曲家尹晓东和陈建忠等名家,并特邀著名指挥家胡炳旭担任乐队指挥。剧中的蔡锷与小凤仙,则由当今京剧舞台上的黄金搭档于魁智、李胜素担纲扮演。大腕儿们围绕大背景、大题材悉心进行大制作,为该剧增色不少。

  将大型交响音乐与国粹艺术融为一体,是该剧的最大亮点。剧中形象生动的人物、炉火纯青的表演、优雅唯美的音乐伴奏、美轮美奂的舞美灯光,都将令观众在历史的沉思中感受时代的气息、品味艺术的美妙。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