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风车》创作研讨会举行 观众“想抽”韩童生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12日17:05
韩童生接受采访
韩童生接受采访


  电视剧《风车》创作研讨会昨日在北京电视台举行,剧中两位老戏骨韩童生、杨立新出席研讨会畅谈创作过程,并与文化界众多专家就老北京生活、老北京文化及现当代影视文化作品的创作等方面展开了深层次交流与探讨。

  作为一部年代情感大戏,《风车》讲述了上世纪60年代老北京人生活的点点滴滴,云集新老实力派演员韩童生、杨立新、李晨、小宋佳、霍思燕等,前段时间于北京卫视黄金档热播时引起了巨大反响,收视节节攀升,好评如潮,引发了中老年观众对于那个特殊年代的追忆,也令众多80后、90后观众在震撼之中了解了父辈们所经历的童年。

  韩童生在剧中饰演反一号舒义海,胆小、自私、作恶多端,对众多人物的命运和生活悲剧负有直接或间接责任,以致不少观众对这个角色恨之入骨。韩童生透露,有观众曾告诉他:“看了您演的舒义海,恨得想抽你,可是到最后对这个角色却又真的恨不起来。”对此,韩童生笑答:“这样我的目的就达到了。舒义海是个在道德上有重大瑕疵的人,他的行为的确可恨,但是也有让我感动的地方。在那样的年代,他选择那样一种生活方式,其实只是为了生存,实际上他是一个极其高大的父亲形象,尽管坏,但是情有可原。”

  谈到这部电视剧,“老北京”韩童生说:“这部戏演的是小院小家小人物,道的却是大爱大义大情怀。作为演员,在这个娱乐的时代能遇到这样一部与自己经历过的那个年代如此相契合的戏,是很难得的。”

(责任编辑:杨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