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刘恺威《千山暮雪》演精英商人 曾做证券交易员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12日10:07
刘恺威剧照(资料图)
刘恺威剧照(资料图)


  继《回家的诱惑》之后,又一部讲述都市情感暴力话题的电视剧《千山暮雪》即将于10月21日登陆湖南卫视。该剧改编自著名作家匪我思存的同名人气小说,剧情因涉及商战、婚外情、虐恋、复仇等热辣话题而未播先红,备受观众期待。在剧中,曾演过不少豪门少爷的实力小生刘恺威再度华丽升级,出演了男主角——坐拥亿万身家的精英商人莫绍谦。尽管目前剧集尚未播出,但不少观众已通过湖南卫视滚动播放的片花一睹刘恺威版莫绍谦风采,都大赞其演绎传神,极像商人,对此刘恺威笑言能找到演经营商人的感觉,完全是因为自己曾有当证券交易员的经验。

  据悉,《千山暮雪》讲述了在商战背景下,纵横商场无往不利的商界精英莫绍谦(刘恺威饰)和女大学生童雪(颖儿饰)因世仇而彼此折磨的虐恋故事。在剧中,身为莫氏集团掌门人,坐拥亿万身家的莫绍谦拥有精英商人的典型特点:他永远衣着光鲜、西服笔挺,头发一丝不乱;也永远面无表情,不苟言笑,让人猜不透心里在想什么。他做事干脆利落,说话简洁冷酷,无论发生什么外表都不为所动,内心却有看透世事的练达,被书迷们誉为典型的冷面腹黑精英男。

  饰演这样一个精英到极致的人物,对任何演员而言都是个不小的挑战,而刘恺威饰演的莫绍谦只是在片花里露了几面,已经让网友和观众大赞传神,甚至连原著作者匪我思存也激动的说:“刘恺威真让我惊喜啊惊喜啊惊喜啊……”刘恺威是如何做到演绎如此到位的呢?提及此,刘恺威笑言这与自己曾经当过证券交易员有很大关系,“金融危机的时候,香港的状况不太好,我没有戏拍,就在朋友介绍下进了证券交易所做交易员。那时候每天过手的资金都是几百万、几千万,一开始真的不敢下盘,怕亏。但为了赚钱,就要强迫自己做决定。不管是怎样的金牌交易员,都不可能保证自己永远做对决定,但是一定要做,如果错了就要果断认识到迅速止亏。在这样的情况下,培养出的决断力是很迅速也很坚定的。也让我更能体会商人们在面对商战时的状态和想法。”刘恺威说,当证券交易员的日子,自己不仅学习专业知识,也很认真的观察周围人的状态,这对后来的表演有了很大帮助,“这些交易员在没有开盘的时候都是很轻松的状态,大家会开玩笑、玩牌,特别悠闲。可一旦开盘,所有人都会变脸,有的人做决定的时候那种狠劲和表情真的跟要杀人差不多。所以我很能理解莫绍谦在人前都是面无表情,看起来很冷酷这一点,因为他有很多算计和想法,但为了掌握先机不能流露,他的状态自然而然就会变的冷冷的。”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丁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