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冯远征倾注心血演《知己》 感动观众更感动自己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2011年10月12日09:48
《知己》剧照


  “薄命长辞知己别,问人生到此凄凉否?”人艺话剧《知己》讲述了清代文人顾贞观、吴兆骞和纳兰性德之间“士为知己者死”的动人故事。带着通俗动人的主题深刻的内涵,《知己》走入重庆观众的视野,于10月22、23日登陆重庆大剧院。

  冯远征偏爱《知己》推掉多部影视剧

  “这是我一辈子难遇的好剧本。”前日冯远征面对重庆媒体如此感叹,“当时看到《知己》这个本子就期待人艺能让我演这个角色,接到邀约的时候我很兴奋。”为此,冯远征不惜推掉《非诚勿扰2》等多部知名影视剧,全身心投入到《知己》的排演当中。他表示:“这是一部拷问人性良知的历史悲歌,饱含文化气息和众多的舞台效果,需要观众随着文化和年纪的增长,才会懂得接受和欣赏。”同时表示与该剧编剧郭启宏是生活中的知己,两人都不为利益所驱使,只为将最好的艺术作品完美呈现给观众。

  现代人是否得一知己足矣?

  该剧格调高雅、台词考究,表述了文人之间的至真情怀。或优雅或打趣的诗词配合剧情发展贯彻其中,是该剧的一大特色。尤其是顾贞观一首动人的《金缕曲》配合荡气回肠的音乐与古风十足的舞美设计,更是将全剧推向高潮。冯远征认为,《知己》这个戏在当今社会上演足以引起巨大的共鸣,它让人们思考:我们的生活中是不是缺少了一些东西,亲情、友情、爱情,这三个亘古不变的主题,在我们的精神生活中是不是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也许在看过《知己》之后,每个人的心中会有一个答案。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