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20金鸡百花电影节-2011金鸡奖-第28届金鸡奖 > 最新动态

28届金鸡奖22日揭晓 吕丽萍徐帆再争影后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苏蕾 王振国
2011年10月12日09:04
  本报讯(记者苏蕾、王振国)第28届金鸡奖颁奖典礼将于10月22日晚在安徽合肥举行。今年的金鸡奖悬念多多,其中徐帆与吕丽萍将在台湾金马奖之战结束之后再一次同台竞技,另一大悬念则是文艺小片《钢的琴》对碰票房大片《唐山大地震》的最终结果如何。

  当晚,18项金鸡大奖将一一揭晓。作为颁奖典礼的承办方,央视电影频道和电影网将于18:55开始全程直播红地毯仪式及颁奖典礼的盛况。

  《钢的琴》对碰《唐山大地震》

  在所有的电影奖项上,最吸引人眼球的都莫过于影帝影后之争。在第47届台湾金马奖之战结束之后,徐帆与吕丽萍将再一次同台竞技。其中,徐帆刚刚在第14届电影华表奖上获优秀女演员奖。另外,已摘得过一次金鸡影后桂冠的颜丙燕与崭露头角的钱佩怡也都实力不凡。

  影帝竞争方面,提名者之一王千源曾获得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上海国际电影节传媒大奖最佳男演员,此次冲击最佳男演员奖项如最终摘得桂冠,王千源将成为同时获得国内国际奖项的三料影帝。他的竞争者包括在《最爱》里出演艾滋病患者的郭富城,以及8月华表奖影片《飞天》的男主角刘之冰。另外,老戏骨朱旭则是第5次冲击金鸡影帝。5位影帝级别的入围者同场竞技,厮杀之势一触即发。

  另一个悬念是文艺小片《钢的琴》对碰票房大片《唐山大地震》的最终结果如何。以领跑者的姿态,冯小刚执导的《唐山大地震》获得最佳故事片、最佳编剧、最佳导演、等9项提名,在热门程度上胜过《钢的琴》。

  而青年导演张猛执导的《钢的琴》则被视为黑马,获得最佳故事片、最佳编剧等5项提名,虽然在提名数量上逊于《唐山大地震》,但也令业界纷纷揣测这部好评如潮的口碑作品能否笑傲商业大制作。

  形象大使赵薇水底起舞

  记者了解到,本届颁奖典礼主持人将由上届金鸡影帝吴刚“单挑”。上届百花奖最佳女主角赵薇将担任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形象大使。主办方透露,赵薇日前已配合导演组团队拍摄了一组水下视频,与男舞者在水底共舞。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