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话剧艺术中心著名编剧王炼逝世 共创作11部话剧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李峥
2011年10月12日09:00

  我国著名编剧、原上海人民艺术剧院享受局级待遇的离休干部、中国共产党党员王炼同志,于2011年10月10日零时三十六分,经抢救无效在上海中山医院不幸逝世,享年86岁。

  1958年起,王炼同志在原上海人民艺术剧院进行剧本创作,共创作了11部话剧剧本:《黄浦江的黎明》《共产主义凯歌》《枯木逢春》《燕归来》《焦裕禄》《三姐妹》《她为什么被杀》等。 1960年起,共编写电影文学剧本20余部,其中拍摄的11部,发表的17部,既拍摄又发表的电影剧本9部,如《枯木逢春》《魔术师的奇遇》《李善子》《青春》《她俩和他俩》《海之恋》《苦果》《邮缘》《黑蜻蜓》。他还创作了京剧剧本《黑水英魂》、电视剧本《无罪的女囚》《骂声、哭声、笑声》《苦妹子后传》《桔子开花的时候》《十里洋场》《第三个脚印》等。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