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华影在线”在德举办2011影像中国电影周活动

来源:国际在线
2011年10月11日17:21

  2011年10月11日,向世界介绍中国电影的外语平台华影在线网站与德中传媒网联合推出“影像中国”网上中国电影周活动,向德国网民推介中国电影文化,从而拉开了2011“影像中国电影周”系列活动的序幕。

  “影像中国”网上中国电影周首站于2011年10月11日至17日面向德国网民举办,期间将通过互联网为广大德国网民献三部精彩的故事片和两部文化专题纪录片。其中包括由侗族青年女导演欧丑丑创作的故事片《云上太阳》、《阿娜依》,戴玮导演的故事片《冈拉梅朵》和由隗功杨、王文盛执导的故事片《额尔古纳大篷车》,以及纪录片《大明宫》、《武术启蒙》。四部故事片极具民族风情,展现了我国西藏高原、云贵高原和呼伦贝尔草原壮观迤逦的风光和原生态民族风情,画面唯美纯净,故事情节真挚感人,并都在国内外获得过多个奖项。纪录片《大明宫》由西安曲江影视出品、由著名纪录片编导金铁木执导,该片以数码技术还原了大明宫这座绝世宫殿曾经的丰姿与豪情。另一部纪录片《武术启蒙》由文化部对外联络局制作,该片将向德国网民全面介绍武术这一蜚声国际的中国传统体育项目。

  从1905年至今,中国电影已走过了一百多年的历程,它不仅在传承中国文化中不断发展,也在与世界优秀文化交流中日益繁荣,特别是那些个性鲜明,具有深厚中华文化底蕴的电影逐渐进入国外电影人和受众的视线。此次播放的五部电影都是站在中国文化视角,用人类共通的形象的艺术语言来阐释,使中国文化成为外国人可以读懂的文化。广大德国境内网民从10月11日至17日,可通过登陆德中传媒网站在线观赏这些影片。

  “影像中国”网上中国电影周系列活动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家广电影总局电影局和中国文化部对外联络局共同主办,国际在线旗下的华影在线网站承办。从11月至12月,“影像中国”将通过互联网分别向法国、日本、斯洛文尼亚、阿尔巴尼亚、保加利亚等国网民推介中国电影。

  此次在德国的展映合作伙伴为德中传媒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具有国际化水准的大型跨国机构,在中德两国均设有公司,其合作伙伴为中德两国的政府机构、企业、协会团体、旅游及媒体集团;该公司的国际化团队汇聚了两国各个领域的精英,为中德间的经济与文化交流开创了一种全新的模式,为相互之间更好的沟通、理解与合作搭建了一座崭新的桥梁。

(责任编辑:杨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