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赵林山五探曹操墓 《铜雀台》缘起墓中女尸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11日16:16

  2009年,曹操墓被发掘。而比枭雄曹操更令人惊异的是——墓中同葬着一名无名年轻女尸。两年后,投资1.3亿,由赵林山执导的电影《铜雀台》开机。而《铜雀台》中所讲述的故事,正是源于两年前的“曹操墓”。

  从曹操墓被发掘到开机共两年时间,但创作这个剧本,却用了三年。赵林山导演透露,自己对曹操一直情有独钟,曹操墓没被发现的时候自己就力图创作一部关于曹操的电影。可一直寻找不到好的故事点。2009年年末,曹操墓突然被发掘,自己听到这则消息立即去了发掘现场。从第一次的满怀激动,一直到后来的考证探究,前后去了四五次。自己对墓中女尸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于是就想以此为线索打造一部关于曹操情感纠葛的电影。

  对于曹操墓中女尸,导演赵林山显然有着不一样的情结,“曹操墓中那具年龄为二十多岁的女尸,对别人来说可能是一件很平常甚至带有些恐怖的事情,可是对于创作,她就充满了令人向往的传奇色彩和艺术美感。我们以她为载体,希望能够在其灵魂上进行深度塑造。”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