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明星当教授挂名多讲课少 范冰冰讲课最认真(图)

来源:重庆商报
2011年10月11日09:05
  10月8日,央视的著名节目主持人毕福剑被山东大学的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聘为兼职教授,“毕姥爷”还专门前往山东大学与学子进行了互动交流。昨日,演员孙海英也被聘为西南民族大学的客座教授。其实明星客串大学教授由来已久,赵本山、成龙、周星驰、曾志伟、李湘都有这样的头衔,但是他们都是挂名的多讲课的少。

明星当教授挂名多讲课少 范冰冰讲课最认真(图)

  毕福剑开讲不缺段子

  运动款鸭舌帽、橙色T恤衫,时不时还蹦出山东腔10月8日,毕福剑亮相位于济南的山东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讲台。一接到聘书,“毕姥爷”就开始说起了段子:“我心里感觉特别茫然,也不知道这教授是正的还是副的。”报告厅里立刻笑声一片,不过他也表示,既然受聘为兼职教授,作为学校的一员:“一定要为咱们山大110周年校庆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主持界,毕福剑的阅历相当丰富:中学毕业后插队两年,后去海军当兵,赶上裁军又回到地方考大学,从北京广播学院毕业后进了中央电视台,干起了摄像、主持人和导演。当被问及“如何找到自己的人生定位”,毕福剑一如既往的幽默:“想好眼前的事,让其他的事见鬼去吧!”他说对于自己而言,顶多是想想这一星期干什么,很难对自己的未来做出准确判断:“要做就做自己认为力所能及的事,想好眼前的事怎么做好。”

  据悉,早在10年前,毕姥爷就曾主持过山东大学的100周年校庆纪念晚会,并献唱一曲《好汉歌》,而今年山东大学的110周年校庆晚会仍有望请“毕姥爷”担纲主持。

  孙海英上课先说操行

  昨日上午,向来“不走寻常路”的孙海英出现在了位于成都的西南民族大学新校区,受聘担任客座教授。孙海英保持了自己一贯的随性气质。刚一落座,他便从裤兜中掏出手机发起了微博;在其他学校领导讲话时,孙海英则玩起了自拍。随后,校方授予了孙海英客座教授一职,孙海英不仅对证书细细研究了一番,之后更是让台下的学生帮他拍照,一时间抢尽风头。

  在稍后的讲座上,孙海英首先向台下学生们强调操行的重要性:“首先做人要正直,你什么坏事都做过还去演好人,那就是装。现在演艺圈很多人都在装,在骗年轻人。”在一番高谈阔论之后,孙海英也和台下的学生玩起了互动。但无论学生们提出怎样怪异的问题,孙海英总是以“好好学习”回答之,让台下学生笑成一片。除此之外,孙海英还首次披露了自己第一次拍戏时在剧团工作,非常“鄙视电影、电视剧”,但还是去演了一个不起眼的群众演员,最后还通过自己的表演博得了两个珍贵的镜头。

  延伸阅读

  不少明星教授

  只挂名不讲课

  除了毕福剑和孙海英,还有不少明星也都有教授头衔。周星驰就是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客座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兼职教授,赵本山是辽宁本山艺术学院院长、国防科技大学客座教授,李保田是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教师,成龙是北大客座教授,李湘是四川师范大学演音主持系客座教授,吕丽萍是北京群星表演艺术学校校长,唐国强是南开大学文学院和南京理工大学客座教授,甚至连2006年的超级女声亚军谭维维和2007年快乐男声全国10强王铮亮都被母校四川音乐学院双双聘为该院通俗音乐学院副教授,不过他们大多只挂名不讲课。

  范冰冰张铁林刘欢

  他们仨上课最认真

  范冰冰是北京范冰冰影视艺术学校的校长,为了支持学生们的期末汇报演出,范冰冰把自己学生时代的衣服和以前拍戏闲置的戏服都拿到学校作为学生们拍戏的道具,得知毕业班的同学们把话剧的时代背景设置在清朝,范冰冰甚至把自己拍摄《还珠格格》时的头饰也拿了出来。不过她自称每次回学校见到那些女同学,都会不忘督促她们减肥。

  当然,明星当教授正儿八经地讲课的也有,比方说张铁林在暨南大学担任艺术学院院长,就正儿八经地开班授课;刘欢在北京对外经贸大学主讲西方音乐史已近20年,有意思的是他讲课常跑题,而且经常穿插一些人名、流派、地点和关键词的外语单词,英语、法语、德语、意大利语都有,他对外语的精通让学生们赞叹不已。重庆商报 记者 张世韬
(责任编辑:王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