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姚晨演记者申请戴眼镜 为陈凯歌新片潜伏栏目组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易东方
2011年10月11日11:28

  陈凯歌新片《搜索》开机在即,主演姚晨昨天透露,她已于近日抵达宁波剧组驻地,之前向陈凯歌申请戴眼镜出镜已获通过。

  姚晨透露,由于要在片中挑战电视台记者角色,她进组前曾戴上棒球帽和口罩,以实习记者身份跟随北京台《身边》《法治在线》栏目记者走街串巷做采访。她说:“体验是创作人物的基础,体验中的所见所闻加上感同身受的思考,才会让人物不流于表面。”在体验角色的过程中,姚晨发现记者在不同工作场合的状态和着装是有区别的。为了弄清楚这个问题,她还在微博上公开讨教。在超过千条的回复里,姚晨比较认可“鞋子要舒服”“外采服装正式但不宜花哨”以及“妆容淡雅”等建议。姚晨说,她接触过的记者80%都戴眼镜,为此她找到陈凯歌,软磨硬泡要为角色加配一副眼镜。“出道至今,我演的角色都没戴过眼镜。我觉得眼镜这个细节能体现这个角色的特点。经过导演、服装化妆人员的认真讨论后,大家最终认可了我的方案。”

  据悉,《搜索》具体开机日期仍处于保密状态。该片根据网络小说《请你原谅我》改编,姚晨、高圆圆、赵又廷、王学圻和陈红主演。影片讲述电视台女记者陈若兮(姚晨饰)报道了叶蓝秋(高圆圆饰)公交车上拒绝给老人让座的新闻,引发了一场声势浩大的网络舆论声讨。其间,陈若兮的工作理想、人生价值观都在经历考验,她和男友杨守诚(赵又廷饰)稳定的爱情也因叶蓝秋的介入而变得扑朔迷离。(记者易东方)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王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