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赵林山首导《铜雀台》 曹操晚年恋人大曝光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10日17:25
赵林山和刘亦菲
赵林山和刘亦菲


  近日,大型古装史诗巨制《铜雀台》举行发布会,导演赵林山携女主角刘亦菲亮相。据介绍,电影《铜雀台》讲述了三国时期“一代枭雄”曹操的晚年生活。而刘亦菲饰演的“灵雎”一角,在影片中将以曹操恋人的形象出场。

  《铜雀台》故事的背景源于2009年被发掘的“曹操墓”,墓中除了“一代枭雄”曹操的遗骨外,还同葬着一名女子。而关于女子的一切,史料上并未记载。当年这则新闻引起了全国震动,而这也让赵林山产生了创作动机。

  两年后,《铜雀台》的剧本出炉。据赵林山导演透露,刘亦菲扮演的角色叫“灵雎”,在《铜雀台》中将于周润发饰演的曹操产生一系列纠葛。而这个人物在历史上也确实出现过。不过《铜雀台》将会重新把她塑造的更具故事性。但关于“灵雎”的身世,赵林山却并未透露。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