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鸿门宴》 > 鸿门宴 新闻

“赵孤”走进《鸿门宴》 新生代童星受关注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10日15:56
赵文浩人物造型
赵文浩人物造型


  去年年末,只有14岁的赵文浩在陈凯歌导演贺岁力作《赵氏孤儿》中出演了“赵氏孤儿”赵武这一角色,该片云集了葛优、王学圻、黄晓明、范冰冰等国内一线演员,可谓众星捧月。赵文浩也因酷似古人的俊朗相貌、超越年龄的成熟表演风格给不少影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今年,15岁的赵文浩将再次登上大银幕。在将于11月上映的电影《鸿门宴》中,他客串了“伯符”一角,与黎明、张涵予、冯绍峰等前辈共同演绎了这一场“史上最著名的饭局”。

  善拍古装戏 享受艰苦过程

  《赵氏孤儿》上映时,外界一直好奇赵文浩是如何被选中的。有关这个问题,他在不同场合解释过许多次,“导演说我长得像古人。”正因为古装扮相俊朗,又有多年民族舞的功底,加上孩子爱玩儿的天性,赵文浩演起古装戏来颇为游刃有余。“演赵孤时我就是临时学的骑马,在影片中有许多场驾马飞奔的戏份,”他有些自豪地说起自己的“骑术”,“这次《鸿门宴》里也有骑马的戏份,不过因为马受惊我不幸摔伤了,但是没大碍,当时左手缠了绷带后就继续拍摄了。”谈起拍戏过程中的意外受伤,他丝毫没有表现出委屈或后怕,显然已经学会了在艰苦的拍摄过程中寻找乐趣。《鸿门宴》中,他与午马及张涵予对手戏最多,学到不少表演经验,而李仁港独特的拍摄风格也让他受益匪浅,“导演营造的拍摄氛围特别轻松,片场经常会放音乐,我有一场戏是在《泰坦尼克号》的配乐下完成的。”赵文浩兴奋地描述了拍摄过程,并坦言自己非常喜欢李导的《锦衣卫》。

  遗忘“众星捧月” 学会“按部就班”

  从《赵氏孤儿》中绝对主角的位置上退下,在《鸿门宴》中客串演出,对此,赵文浩有着超乎同龄人的成熟心态,“第一次拍戏就能和那么多大腕儿合作,真得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情,但我没觉得那是压力,而且现在接戏也没什么压力,有戏约就认真演,没有戏约就按部就班好好学习,充实自己,我也一直在坚持练习舞蹈。”连续参演大制作,让他明白了“契机”对于一个演员的重要性。谈及自己的未来时,赵文浩又是一副大人模样,说起规划来头头是道,“我年龄还小,一定会以学业为主,现在正努力学习,争取进入国内一线表演院校。”虽然在工作上有着明确的奋斗目标和成熟的心态,但在生活中,赵文浩还完全是个孩子。“和弟弟在一起玩儿时还会因为意见不同有争吵,”他有些不好意思地说,“但要上节目通告时,弟弟也是最支持我的。”说起自己的家庭,他难得地流露出孩子才有的开心。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