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舞林大会 > 舞林大会新闻动态

《舞林大会》总决赛 张一山成最年轻的“舞王”

2011年10月10日11:01

  搜狐娱乐讯  东方卫视2011星光版《舞林大会》总决赛于10月9日落幕,叶童、蔡妍、江映蓉、娄艺潇、牛萌萌、孙浩、张一山、毛孩、张曦文、郭书瑶、杜奕衡等11位明星为最后的盟主之位逐鹿舞林,无论是评委之间的意见分歧还是明星的PK对决,现场的紧张气氛不亚于任何一场选秀节目。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厮杀,张一山力克群雄,加冕2011新科“舞王”!江映蓉、张曦文分列亚军和季军名。此外,往届冠亚军印小天、阿朵、娜地拉首度重聚舞林担任明星评委,共同见证新科“舞王”的诞生。

《舞林大会》三强
《舞林大会》三强

  张一山力压群雄称霸“舞林” 成就史上最年轻舞王

  总决赛赛制尤其残酷,11位明星在第一轮的舞蹈表演后,只有得分位列前三位的明星才能晋级下一轮的冠军争夺战,而明星之间分数只差往往只相差一分,明星更是分分必争,气氛紧张到可谓窒息。

  首轮比赛中,张一山已经初露冠军相。首轮比赛压轴出场的张一山,赤裸上身演绎《生命交响曲》,不管是舞蹈动作、情感表达,张一山都以自己的完美表现征服了所有人,阿朵说,“我忘了《家有儿女》中的刘星,为整支舞感动”,印小天说,“震撼了,没想到这么有表现力,我的对手终于出现了”,而一向看好张一山的金星,也是不吝称赞,“媒体问我看好谁,我就说我很期待张一山的表演,你撑得起压轴的分量”。

  在争夺冠军的终极PK战,每位明星有权利选择快舞或者慢舞,但是舞曲每个人都没有听过,4位明星必须即兴编舞跳舞。其实,终极PK的主角俨然变成了赛前就夺冠呼声颇高的张一山和江映蓉,而江映蓉和张一山在终极PK同获满分,但在评委的最后投票中,江映蓉以一票只差输给张一山,张一山加冕新科“舞王”。

  在冠军争夺战中,面对前有江映蓉的满分,张一山只有全获满分才有机会问鼎,“自古华山一条路”,张一山顶住压力,在即兴舞蹈表演环节冷静表演起了街舞,同样获得满分。

  而评委投票的终极PK却充满戏剧化,在前5位评委有4位投给江映蓉的情况下,后4位全部支持张一山,反败为胜,张一山最终加冕新“舞王”。而1992年出生的张一山也成为《舞林大会》史上最年轻的冠军。

  张一山拿了冠军要请客

  赛后,获得前三名的张一山、江映蓉、张曦文接受了全国媒体采访。新科冠军张一山特别感慨,他说:“拿到冠军挺高兴的,付出努力能有回报,但刚开始压力的确很大。我现在才20岁,未来的路还很长,得这个冠军更能鞭策我。我还小,不太会说话,特别感动媒体能给我这么多的支持,等我将来长成参天大树,我会罩着大家的!”,而对于江映蓉,张一山说,“我们各有长处,江映蓉很妩媚的,那种妩媚不是所有人都有的”。

  以一票之差遗憾屈居亚军的江映蓉,并没有获得亚军而影响心情,“其实我和张一山私底下也斗嘴,但他就像我的弟弟。冠军是要付出艰辛的,但是结果不是自己能够预料的”“《舞林大会》让我爱上了舞蹈,我会更加努力,希望大家都要有梦想”。之前他们三个人有约在先,谁夺冠谁请客:“我们之前就说了,冠军要请客,张一山今晚要请客咯”,张一山没想到这么快就被“讹上”,只好苦笑着说,“对对对,虽然我很累了,但饭还是要吃的。”

  叶童、蔡妍出局成意外

  首轮比赛中,最为意味的莫属叶童的出局,在叶童出场前,获得46分的郭书瑶被孙浩的53分所淘汰,比赛气氛也第一次变得紧张,顶着颇大压力出场的叶童延续初赛复赛时的风格,依旧跳自己的恰恰,在结束舞蹈时叶童还不忘调皮地亲吻了一下舞伴的鼻子,虽然心态放松,但无奈强手太多,获得52分的叶童以一分只差遗憾别台,不过叶童还是笑对淘汰现实,“我是来享受这个舞蹈的,谢谢老师对我的建议,都和中肯。”

  而作为最卖力、最具实力的冠军争夺者,性感天后、韩国艺人蔡妍一度追平比分杀入前三名,只可惜在终极PK的环节,精彩的即兴表演没有赢得评委团的更大支持,只能遗憾获得第四名。

  《爱情公寓》主演组团为娄艺潇助威

  第七位出场的娄艺潇,曾经被方俊称为“最玩命”的明星,本次总决赛,娄艺潇从“黑天鹅”华丽变身“玛丽莲•梦露”,激情演绎《热情夏威夷》,也得到了评委的好评,同为演员的印小天说,“心态很好,这才是最重要的”。而凭在《爱情公寓》扮演“胡一菲”成名的娄艺潇,也到了《爱情公寓》家族的强力助阵,“关谷神奇”王传君等演员组团来给娄艺潇加油也让现场一阵骚动。

  第一轮比赛后,化身“女魔头”的江映蓉震慑全场获得64高分直接晋级,张一山实力不凡获金星力挺同样以64高分晋级,蔡妍、张曦文同获57分也晋级最后冠军争夺战,而叶童、娄艺潇、牛萌萌、孙浩、毛孩、郭书瑶、杜奕衡均与前三甲失之交臂。

  萧蔷华丽回归 温情感动舞林

  萧蔷的回归也是本场总决赛的另一大看点。在半决赛中退赛的萧蔷曾引起轩然大波,重回《舞林大会》舞台,虽然失去了争夺舞林冠军的资格,但新排的舞蹈《爱的光芒》依旧赢得了观众和评委的称赞,舒缓的舞蹈完美展现萧蔷的性感。在上次退赛时落泪的方俊说,“上次哭是命运的安排,她跳出了自己对这个舞台理解的一切,很遗憾她不能参赛,如果参赛肯定是前三名”,没有压力的萧蔷也不忘调侃一下方教头,“明年别再为我哭了,宝贝”。而金星对萧蔷也是不吝好评,“你依然是个很性感的女人”。而萧蔷特别为患脑瘫粉丝表演的一幕,也成为舞林总决赛中颇为温暖的一幕。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