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音乐节 > 新闻速递

曹秀美王府井大教堂展天籁 将再度登台担纲独唱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张学军
2011年10月10日10:08
信报记者 苏冠名/摄
信报记者 苏冠名/摄


  昨晚的王府井大教堂,刚刚在开幕式上亮过相的曹秀美再次站到了北京国际音乐节的舞台上,这一次是她的《从维瓦尔第到马勒》个人专场。

  当晚,维瓦尔第和马勒的艺术歌曲被她那极富技巧的演唱,以及教堂里特殊的气氛烘托,让观众听得如醉如痴,热烈的掌声回报曹秀美的出色表演。据悉,10月12日丹尼尔·哈丁指挥中国爱乐乐团的马勒第四交响曲中,曹秀美将再度登台担纲独唱。

  2002年北京国际音乐节的开幕式,马勒第八交响曲“千人”首次震撼上演令人至今记忆犹新。9年后,在第十四届北京国际音乐节的开幕式上,这个气势磅礴的盛况重现。对于一般的演出来说,保利剧院的舞台不算小,可是由中国爱乐乐团、上海歌剧院合唱团、国交合唱团、台北联合合唱团多支艺术团体的近千名艺术家等组成的庞大的演出阵容演出“马勒八”,就明显不够用,排山倒海的声浪不住地在剧院里汹涌,令人心潮澎湃。当晚,指挥大师迪图瓦率领女高音伊莲娜·潘克拉托娃、荷尔薇·马丁佩托等八位国际明星级的歌唱家为京城观众带来一整晚的视听盛宴,而女高音曹秀美尽管只有几句唱词,但是天籁之音足以令人心醉。

  此次北京国际音乐节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将马勒的几乎所有音乐一网打尽。除了十首带编号的马勒交响曲之外,马勒的《大地之歌》《旅行者之歌》《青春岁月之歌》《吕克特之歌》《亡儿之歌》《少年魔号》也将一一奏响,这是特色菜肴。而来自美国的柯蒂斯音乐学院室内乐团用室内乐的方式演绎马勒,而钢琴家尤瑞·肯恩则将马勒的作品改编成爵士乐演绎出别样风情。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