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歌剧《灰姑娘》将登大剧院 恶毒继母变喜感继父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澄 何安安
2011年10月10日09:39
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灰姑娘穿上华丽的礼服变身美丽公主,这个经典桥段早已变成无数人心中永恒的梦想。昨天,在国家大剧院歌剧《灰姑娘》的发布会上,服装设计师路易·德西雷展示了他特别为灰姑娘一角设计的华服。

  此番《灰姑娘》的创排,导演别具匠心地去掉了继母,重新设定了一位充满了喜剧色彩的继父。发布会上,继父的扮演者、著名男低音歌唱家纳塔莱·德·卡罗利斯透露,“这部剧虽然是歌剧,其实在表演上也有非常多的看点,尤其是身体动作非常多。”实际上,此次演出是卡罗利斯第二次与国家大剧院合作,之前他曾在歌剧《爱之甘醇》中出演狡猾而诙谐的酒贩子,凭借剧中连珠炮式的高难度唱段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马克西姆·米罗诺夫,一位风度翩翩的俄罗斯男高音将出演剧中的王子,此前,他已经在世界各地出演过170多场《灰姑娘》。灰姑娘的扮演者希尔维娅·珊塔菲则表示,“这个故事演绎的其实是善良的胜利。”

  歌剧《灰姑娘》的指挥安德烈·利卡塔长年穿梭于意大利贝利尼剧院和罗马剧院, “非常值得一说的是我们中国组的演员们,他们在音乐上很有天赋,与国际组的演员合作得非常好,虽然他们在语言上还有所欠缺,但每个人都投入了极大的热情。”

  “灰姑娘是一个充满幻想的童话,这当然需要一件充满神奇的衣服,这件衣服的奥妙就在于衬裙里的小小机关。”德西雷表示,“这部剧虽然只有7个角色,但我一共设计了150多套不同风格的衣服。”

  据悉,大剧院版歌剧《灰姑娘》将在10月20日至23日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连演四场,剧中还将融入中国元素、现代舞元素等非常大胆的创新。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