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姜文:年内不会接戏 专心筹备新片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10月10日07:49
姜文
姜文

  《让子弹飞》的火爆让姜文变得炙手可热,包括《毛泽东》、《铜雀台》在内的大片都找上门去,他自己也宣称要拍《让子弹飞》的续集——《飞3》。不过,姜文昨日出席“让快克出击”商业活动时表示,他今年年内专心筹备新片,没有接戏的计划。至于新片也未必是《飞3》,更可能是一部现代戏。

  “十一”期间,台湾金马奖公布提名名单,姜文执导的《让子弹飞》以9项提名领跑。姜文昨天现身京城,为某制药厂商代言。谈及金马提名,姜文再次代表“九筒大哥”(即他在片中扮演的张麻子),感谢金马奖“用九种方式给《让子弹飞》提名”。姜文还开玩笑地表示,自己当初应该让张麻子叫“十八筒大哥”,这样或许就能获得18项提名。被问及对获奖的期待,姜文笑称自己只负责拍片、把握影片的质量。“是否得奖由评委去决定,影片的票房和口碑要交给观众去决定。这就像制药,厂商负责做药,保证药品的质量,至于药品的效果,那要用户才有发言权。”

  《让子弹飞》的粉丝热切地期待续集《飞3》(姜文称《飞2》已经被冯小刚拍了——指《非诚勿扰2》,所以续集叫《飞3》),但姜文今年以来四处看景,毫无开工的意思。昨天被问起新片的情况,姜文回答说:“一个字,有。两个字,有了。”姜文表示,他拍电影,质量永远是第一位的,而一部好的电影“像孕育生命一样需要时间”。记者了解到,由于《飞3》是历史题材,所需筹备时间较长,姜文可能会先动工拍摄一部现代题材的影片。此外,早前关于姜文将出演韩三平执导的《毛泽东》的消息也传得沸沸扬扬,网友甚至PS了姜文扮演毛泽东的定装照在网上疯传。而事实上,今年找上姜文的剧本的确很多,包括《铜雀台》、《毛泽东》、汤姆·汉克斯参演的《云图》等,但姜文都还没有答应。起码,他在今年年内,都只专心筹备新片,不会接戏。

(责任编辑:章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