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音乐节 > 新闻速递

女高音曹秀美献纯美歌声 王府井天主教堂听马勒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罗颖
2011年10月09日16:03
曹秀美
曹秀美


  位于王府井利生体育用品商店对面的天主教堂是王府井著名的旅游景点,灰色的欧式建筑在高楼大厦的包围中很惹眼,最近几年每到北京国际音乐节举办的时候,王府井天主堂就成了乐迷趋之若鹜的地方,从莫扎特的《安魂曲》中国首演、巴赫无伴奏大提琴,到亨德尔清唱剧《弥赛亚》、剑桥国王学院合唱团带来的宗教颂歌,这里独特的艺术氛围格外吸引人。今晚,王府井天主堂再一次为北京国际音乐节开放,世界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曹秀美将带来“从维瓦尔第到马勒”艺术歌曲独唱音乐会,作为第一位在王府井天主堂内举办独唱音乐会的艺术家,在昨天的采访中,这位来自韩国的歌唱家对今晚的演出表现出特别的期待。

  曾获得过格莱美最佳歌剧录音奖的曹秀美被誉为“亚洲第一女高音”,她的音色圆润温暖,凸显着女性的柔情,又有着如天使般纯净的特质,在气质上比较接近宗教音乐。与在普通剧场相比,她在王府井天主堂内的演出更加令人期待,教堂的建筑特点决定了混响效果好、延时比较长,再加上神圣的氛围,这些与曹秀美优美纯净的歌声相融合,观众将领略别样的美感。

  曹秀美介绍,这场音乐会的重头戏将是选自马勒早期歌曲集《青春岁月之歌》中的作品,这部歌曲突出反映了作曲家青年时代的创作风格与人生经历。

  除了马勒的作品以外,这次教堂音乐会还将上演来自维瓦尔第、莫扎特、舒伯特、门德尔松、小约翰·施特劳斯等人的多部优秀作品。女高音展现马勒作品的音域并不容易,演唱马勒作品对她来说也是人生一大挑战,“这是我第一次接触马勒的艺术歌曲,我的心情就像是开始了一次新的恋爱,对我来说是一次新的精神旅程。马勒的音乐对我来说意味着能量、无限可能性和希望。通过演唱马勒的作品,我们可以发现生活的真谛,可以用孩童般纯净的眼光看待世界,还能让生活变得丰富和有深度。”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