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孔侑《熔炉》再创票房纪录 欲超越《孤胆特工》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10月09日09:44
《熔炉》
《熔炉》

  韩国话题电影《熔炉》的票房涨势令人瞠目,继上映10日突破200万人次的记录之后,影片在上映的第13日顺利突破了300万票房大关。

  10月5日,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票房统计网的数据显示,电影《熔炉》在10月4日当天动员了10万4250名观众入场观影,累计观众人数达到了309万3354名。影片于9月22日上映以来短短13天内便取得如此成绩令人大为吃惊。在10月1日至3日 韩国开天节连休期间,该片更是爆发性地吸引了超过100万名观众,令媒体感到不可思议。

  有媒体表示,《熔炉》的票房涨势令去年称霸韩国票房榜的《孤胆特工》也甘拜下风,后者去年在上映的第17天才突破了300万观众。《熔炉》创下了青少年禁止观看级别的影片中最快速的票房记录。

  除了上述两部影片之外,在青少年禁止观看级别的电影作品中,突破300万人次大关的影片顺序依次为《霜花店》(19天)、《追击者》(20天)、《苔藓》(21天)。而与上述影片相比,《熔炉》的故事内容更为沉重,其中也没有华丽的动作场面,对于社会伤疤的揭露也更为彻底。

  照此速度推算的话,影片在本周末便将突破400万大关,而影片也早已超越自身的意义,成为韩国社会近期的热议话题。

  《熔炉》改编自真实的案例,讲述的是光州市仁和学校的校长和教职员、老师们联合对听力障碍学生施加性侵害和暴力的故事,该故事是由作家孔志英首先改编为同名小说。由于沉重的故事情节毫无商业性,因此影片从企划之初到制作、投资、上映等各个环节都经历了不少困难。

  影片上映后一石激起千层浪,引发了韩国的民愤,加上主流新闻媒体的大力报道,政界和警界的人士都出面表示将重新调查和处理该案件,并将对相关法案进行修改。

  另一方面,媒体也分析称如按如今的票房涨势推算的话,影片突破500-600万的票房大关易如反掌,甚至有可能超越《阳光姐妹淘》成为今年最卖座的电影,后者的最终票房成绩为744万人次。

  本篇文章来源于京华网 原文链接:https://happy.jinghua.cn/346/c/201110/09/n3489335.shtml

(责任编辑:章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