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国庆影市票房和口水齐飞 票房冷热对比明显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1年10月09日07:44
《画壁》单周凭110万人民币领先同档期其他影片
《画壁》单周凭110万人民币领先同档期其他影片

  本报记者长沙讯 昨日,记者从本土几家主要影院横店潇湘王府井影城、中影今典放电影院国际影城、万达国际影城和沃美影城获悉,在国庆黄金周里长沙影市呈现票房井喷态势,长假7天共卷走300万人民币,与去年同期340万人民币相比略有差距。

  今年国庆,近20部影片短兵相接混战黄金周。本土影市几乎被《白蛇传说》和《画壁》这两部古装魔幻影片强势占据。

  从单片表现来看,《画壁》单周凭110万人民币进账领先同档期其他影片,《白蛇传说》则以100万人民币仅次于前者。长假7天里两部影片在横店潇湘王府井影城、中影今典放电影院国际影城、万达国际影城和沃美影城平均每日排片场次数分别是10场和12场,两片7天的本土票房均过百万。不少观众在观影后感言很“郁闷”,从杨子在微博上的“咆哮”可以想象,差的口碑让他多烦恼。同样,《画壁》也被网友批得很惨,认为“不知所云,被穿越到有点想吐”。

  相比热闹的《白蛇传说》和《画壁》,改编自2009年风靡一时网络短片的同名电影《李献计历险记》,本土表现相对疲软,7天只取得14万人民币票房成绩,显得有些冷清。

  横店潇湘王府井影城一位工作人员说:“《李献计历险记》宣传太弱了,加上影片定位的观众群偏年轻化,黄金周来问这部影片的人不多,上午场上座率也不高。”对此,该片发行方相关人士龙小姐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李献计历险记》是中等制作的片子,在宣传方面要量体裁衣,“由于影片在制作上有太多创新和超前,步子迈大了,观众难免有些排斥。”龙小姐还坦言《李献计历险记》适合长线放映。

  今年国庆黄金周影市总体成绩,相比往年略有下降。针对《白蛇传说》和《画壁》联手托高(票房),却未取得理想成绩,国产电影该如何吸引观众这一问题。影评人关雅荻认为:“首先,现在国产片整体不好看;其次,引进片越来越多,甚至很多批片质量都很高,市场竞争变得很激烈;然后,随着市场的开放,中国观众欣赏水准与国产片(质量)的反差也导致了很多问题的产生。” 记者李芳明

(责任编辑:章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