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鸡妈鸭仔》:见证韩国动画崛起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铁任
2011年10月08日17:18

  在几个亚洲电影强国中,韩国起步最晚,进步却是最为神速,不到二十年的发展历程,在商业动作片、喜剧片、爱情片、犯罪片等片种领域获得的成就都足以让人刮目相看,而一部《鸡妈鸭仔》则见证了韩国影人发展动画片的信心和底气,对于看惯了好莱坞动画片的影迷来说,突然崛起的韩国动画以及无可比拟的清新画风以及特有的东方式抒情表达,得到的震撼性体验无异远远超过了近些年已然衰败的日本和中国动画。

  《鸡妈鸭仔》的幕后阵容之强大足以吓人一跳,改编自一本在韩国家喻户晓的原著童话书——《芽芽,走出院子的母鸡》,这部童话在韩国发行近十年,畅销超过百万册,强大的群众基础很难复制,加上韩国电影界对树立本土动画片品牌的决心,出动最强技术班底,吴胜允导演专心研磨动画20年,曾打造《触不到的恋人》的女编剧金恩正,《华丽的休假》的男编剧罗贤,崔岷植、文素利、俞盛豪等“国民级”明星献声。

  和华丽的幕后阵容相比,更为强悍的是电影本身的魅力,从影片开场,一只在养鸡场被折磨得毛羽斑驳的母鸡“芽芽”装死逃得生天,又被一只绿头鸭他乡客从凶狠的独眼龙口中救下,影片就已然显露出既温馨又惊险的唯美风格。不同于近年来在大银幕上看到的好莱坞CG动画大片那种纤毫毕现的科技感,纯手绘完成《鸡妈鸭仔》所有场景画面更富有层次,更饱含情感,韵味更加悠长,每一幅画面,都能让人产生如诗如画的陶醉感。

  既有如此情感充沛的画面,影片的故事也就更加感人肺腑了,鸡妈和鸭仔母子俩在丛林中历尽艰辛,共同历尽了的危险、艰难和困苦,也享受了甜蜜和温馨,达成梦想的喜悦后又要面对必须分离的悲伤,影片通过跌宕起伏的故事把母子情的方方面面都表达得淋漓尽致,相信任何一位观影者面对这样的母子情,都不会无动于衷。

  从《鸡妈鸭仔》中演绎得栩栩如生的角色形象,可以见证韩国影人对于商业电影的不俗造诣,影片有戏份的角色多达数十个,每一个都活灵活现,无论是母鸡“芽芽”的善良、自信,还是他乡客的游侠风范,或是不择手段的危险者独眼龙,热心肠的打水,爱慕虚荣的大公鸡,或是精通各种泳姿的青蛙,就连同样的野鸭或蛇、青蛙等动物,也是各具个性格和外貌特点,绝无单调和重复之感,众多角色彼此交错出现,共同组成了一个美妙多姿的丛林世界。

  铁任(影评人)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