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蚁族的奋斗》热播 讲述真实的“蚁族”精神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08日14:10
《蚁族的奋斗》剧照
《蚁族的奋斗》剧照

刘天佐和杨烁
刘天佐和杨烁


  由银润传媒投资拍摄的都市剧《蚁族的奋斗》正在浙江影视频道播出,这部聚焦都市热点话题的励志剧,自开拍以来就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该剧将视点集中在了“蚁族”这一特殊群体,并请到了杨烁、张铎、刘天佐、王黎雯、张佳宁等当红新生代演员,联袂讲述了属于蚁族群体的苦辣酸甜和他们为梦想奋斗的故事。

  传递乐观的“蚁族”精神

  近些年大城市中,随着房价过高、大学生就业困难等问题而出现的都市“蚁族”这一群体,《蚁族的奋斗》讲述了赵荣生、虎一帆、张晓燕、冯大宝等几个各具特色的蚁族,在城市中不懈努力的奋斗故事,也传递着属于“蚁族”这个群体的奋斗精神。赵荣生抱着出人头地的坚定理想,却在职场上四处碰壁,好不容易挤进了白领的行列,还遭到同事的算计,差点惹上官司。虎一帆和张晓燕感情深厚,为了成就事业,一起携手在城市里打拼,却遭遇职场潜规则,险些劳燕分飞。现实带给他们一个又一个的打击,却并没能阻挡他们追梦的决心,哭过、醉过之后,第二天奔向梦想的脚步依然乐观而坚定。

  架起与父母沟通的桥梁

  《蚁族的奋斗》用非常写实的手法讲述了真正属于草根的奋斗故事,相信不少看了该剧的观众都会产生共鸣,剧中的服装、道具、选景等各方面都力求真实自然。编剧吴牧耘表示,希望通过这部剧,让观众看到更加真实的蚁族,从而给这个群体中的年轻人更多的理解和关爱,不论年代、年龄,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奋斗故事。该剧出品人陈向荣先生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表示,蚁族这个群体还很少被人们关注,拍摄《蚁族的奋斗》这部剧也是银润作为影视制作机构的一种社会责任的体现,蚁族这个弱势群体,承受着来自家庭、社会等很多方面的压力,我们希望通过这部笑中有泪的剧,让出门在外打拼的年轻人感受到鼓舞,也让很多不了解情况的父母在看过后,能够更加体谅自己的孩 子,从而给他们之间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

(责任编辑:丁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