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花脸专场”收官国粹盛宴 新老演员薪火相传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10月08日09:11
“花脸专场”
梅兰芳大剧院“花脸专场”


  梅兰芳大剧院一连7天的国粹盛宴,昨晚在“花脸专场”威猛、凝重的演唱中落幕。三位分别来自天津、大连、上海的当代花脸名家孟广禄、杨赤、安平分别献上了《铡判官》、《黑旋风李逵》和《御果园》三出净行经典,其中孟广禄的《铡判官》在“探阴山”一折之后对老版进行了新诠释,一段包拯与柳金蝉的“反二黄”对唱,声腔激越凄厉、感人肺腑;杨赤的《黑旋风李逵》尽显当年恩师袁世海的凛然风貌;而安平的《御果园》则经过充分准备后将近些年鲜见的裘派名剧重新搬上了舞台。

  此次精心策划的“花脸专场”分三天推出,九折戏从不同角度展示了当代花脸的风采。除三位花脸领军人物外,多位极具潜质的青年花脸演员王嘉庆、胡滨、王昊、李扬、顾谦、王越、杨东虎等人的清唱也为演出增添了看点,他们均在近两届的央视青京赛上获得过金银大奖,展示了当今花脸艺术的薪火相传以及生生不息的未来。值得一提的是,裘盛戎先生的嫡孙裘继戎和方荣翔先生的嫡孙方旭,还分别彩唱了《将相和》和《赵氏孤儿》的精彩选段,让观众领略了名门之后的实力以及他们所肩负的传承责任。

  此外,上海京剧院的大武生奚中路,吉林省京剧院副院长、高派名家倪茂才,以及北京京剧院的著名青衣张慧芳等名家也加盟助阵,虽是老戏,但强强联手的全新组合却为演出增加了亮点。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