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格里高利合唱团举行演唱会 天籁歌声打动观众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10月08日09:03
摄影/张雄
摄影/张雄


  一阵电闪雷鸣的灯光音效带来了慢摇滚的节奏,八个身着黑衣的歌手在摇滚音乐中唱出了和谐的歌声,一曲《无关紧要》拉开了格里高利合唱团北京演唱会的帷幕,昨晚在北展剧场,著名的格里高利合唱团用他们纯洁和谐的歌声唱出独特的韵味,歌声中有着对爱的向往,有着对和平的期盼,古老的合唱和着现代摇滚的节奏,散发出独特的艺术魅力。

  《我失去了信仰》、《今晚在空中》,一首首和谐而动人的歌声旋律优美恬静,有着神圣的感觉。虽然格里高利合唱团的演唱属于“跨界音乐”,而且是从古典合唱跨到现代摇滚,但由于制作人彼得松为他们找到了艺术的契合点,于是,在摇滚的节奏中,古典合唱的透明纯净与摇滚音乐的劲爆形成反差,反而使得二者相融在一个平台上,具有着独特的艺术感染力,而莎拉·布莱曼的妹妹艾米莉亚·布莱曼的歌声穿插其中,形成一个多色彩的音画,恰如其分地展现着歌曲要表达的内容。

  在格里高利合唱团的演唱会上,除了八个穿黑衣男生、摇滚乐队和大屏幕,没有过多的灯光和豪华的舞台,更没有花里胡哨的衣着打扮,整台演唱会全凭音乐吸引着观众。当电钢琴弹出前奏,八个男生唱出《记住我》的时候,全场观众被美妙的和声和他们与艾米莉亚·布莱曼组合成的歌声感染,情不自禁掌声四起。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