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专访陈坤:不是完美老板 愿被林志玲诱惑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08日00:40
专访陈坤:我是会犯错的老板 愿为林志玲犯错
点击进入组图:陈坤-不是完美老板
点击进入组图:陈坤-不是完美老板


>>>点击欣赏陈坤《幸福额度》MV

  搜狐娱乐讯 (陆十三/文 韩贝塔/图 李楠/视频)近日,陈坤为宣传新片《幸福额度》对话搜狐娱乐。陈坤不仅担任男主角,还亲自演唱了影片的主题曲《幸福宣言》,这首歌曲由蔡康永填词,陈坤坦言对对方十分欣赏,所以最初就很希望他来执笔。

  在《幸福额度》中,“无限卡先生”陈坤与林志玲饰演的“拜金女”小红上演了一段经历金钱考验的爱情,陈坤坦言林志玲魅力超凡,“她能诱惑到所有男演员,诱惑所有对手。”陈坤还参与了本片投资,如今已经自立门户的陈坤表示,自己也经常犯错,不是个完美老板。

  点名要蔡康永填词

  搜狐娱乐:影片的主题曲之一《幸福宣言》由你来演唱,蔡康永填词,两人合作感受如何?

  陈坤:在微博上,蔡康永是我很早就开始关注的台湾主持人,我发现他是内心极其细腻,对事情非常有自己态度的一位文化人。当我们最后要做主题歌,我也觉得如果能请到蔡康永来做是很好的帮忙。其实我之前没有太多地在其他方面了解到蔡康永先生,但是从微博的文字还有他出的书,包括对很多事情的态度上面可以推测出来他是一个极其细腻的人。例如他在微博上写的《给未知恋人的爱情短信》,每次他写爱情,男人之间或者爱人之间的文字的时候,我总是觉得非常中肯,虽然平淡,但是内在存在着很多你想象不到的隐喻,所以我很希望他来执笔。

  搜狐娱乐:第一次唱电影主题曲,你对歌曲有没有提出什么要求?

  陈坤:在词方面,我要有画面感,要贴近《幸福额度》的主题,第二我希望它耐听,我很高兴这次请到陈忠义先生来作曲,蔡康永先生来做词,他们的搭配,让我在演唱主题曲的时候有了新的认识,更像是剧中人在说话,我想要剧中人在说话的感觉,清新,但是不要太严肃。

  搜狐娱乐:最喜欢哪句歌词?

  陈坤:我都挺喜欢的。“如果不是你,我就不会懂,花朵的快乐,下雨的悲伤。”这种比较偏细腻的,没有太多性别的,不分男生跟女生,未来唱这首歌的时候,都可以在画面里找到自己所站的位置。特别是附歌部分,“你给了我这么多这么多”,用得非常巧妙,表达非常准确,不深奥,其实又很直白。

  林志玲可以诱惑所有人

  搜狐娱乐:陈坤这次演一个无限卡先生,非常有钱,是不是演起来很爽?

  陈坤:对,导演跟我看剧本的时候,我问他什么叫无限卡,他说可以买小岛。这个电影里面探讨物质富裕的年轻人在爱情上面的选择,其实很有趣,我演的也挺过瘾的。

  搜狐娱乐:那么无限卡先生对待爱情的态度是?

  陈坤:其实我所饰演的角色物质上极其丰富,但是家庭生活上并不是那么美满,父母跟他的关系亲密的程度,不像我自己在生活里面跟家里人那么亲密的程度。他比较容易宅在家里,但是对爱情充满着希望。大家跟有钱人在一起永远都是希望他买单嘛,我演的这个人物在朋友和女孩子里面属于大家希望我买单的角色。但是林志玲的出现让我重新面对了爱情。

  搜狐娱乐:能让无限卡先生心甘情愿买单的人,也就只有林志玲能担任了。

  陈坤:我们在看剧本跟导演商量的时候,我们考量把女主角的重任交给谁的时候,大家一致认同是林志玲小姐。首先请她出演这个角色也是很高兴的事情,因为她在很多外表上符合看电影的观众对她的好感,还有女观众对她的好奇和关注。在请到她来演小红,我们所设定的是,希望这个女生她内心其实非常憧憬纯粹爱情,只不过在成长的过程里面,对物质的需求变成她的必需品。所以我很希望大家在看到小红的时候,可以大声说出来“我爱钱”,只要大声说出来这个行为,就已经是非常坦白和单纯的人,真正爱钱的人是不会说的。我认为小红这个角色是非常可爱的。

  搜狐娱乐:她来演的话大家比较容易原谅她?

  陈坤:一个是这样的考量,对。第二个考量因为她的外形非常符合,因为我觉得志玲她有一个很棒的地方是,她穿着衣服站在那里的时候,身上充满了很强烈的都市感,美丽的女神状态,很容易诱惑男生在她面前犯错,但实际上她扮演这个角色让很多男人爱她,并且她实际上是有点不屑一顾的。这样的角色是非常适合林志玲小姐来扮演的。

  对炫富的人多了一份理解

  搜狐娱乐:她符合你心目中能够诱惑你犯错的女生形象吗?

  陈坤:我觉得符合,非常符合。

  搜狐娱乐:之前林志玲有说过非常排斥拜金女的角色,那你跟她接触下来之后,感觉如何?

  陈坤:我跟她拍完戏之后,她的外表和内心都有很大的张力,大家看到她的时候,觉得是美丽的女神,很会穿衣服,皮肤保养得很好,美丽的外表,但是其实她是很男孩子气的女孩,很谦虚。当她从模特这个行业转行,到成为一个女演员的时候,她非常努力,你想想在整个电影里面,她的场次太多了,要跟不同的男演员搭戏,很多男演员都是从事了很长时间电影表演的专业人员,她的压力很大,但她完成的非常好。这一点上,我觉得她对自己的挑战已经让我非常尊重,男孩子气的样子也让我非常的喜欢。

  搜狐娱乐:你有被诱惑到吗?

  陈坤:志玲小姐会诱惑所有男演员,诱惑所有对手,并且我个人认为我自己非常跟她一起拍戏,为什么说非常,不是因为好象我投资了这部电影要努力宣传这部电影故意说的,接触她的人会发现她跟你想想的有差别这个差别足够让你喜欢上这个女孩子。

  搜狐娱乐:现在有很多炫富的富二代,演完这个电影之后,怎么看这种事?

  陈坤:我饰演完这个角色有更多的理解,大家面对富有家庭的孩子可能会是批判的态度,他们会做很多错事,挥霍父辈给的财富,我们在《幸福额度》里面探讨的富二代更多的想找到一个理由,有可能他是家庭里面没有亲情的人,只被朋友来利用付帐买单的人,在爱情上每个人对他的财产超过了对他本人的喜好。当这样一个人来面对像女神一样的小红的时候,他怎么处理爱情的……演完之后我觉得可以理解他们。当然富二代做很多不好的事情当然不对,但是我个人觉得起码多了一点宽容的态度去面对他们,有大笔财富的时候,也许他们内心是很空虚很寂寞和孤独感的。这个电影可能讲了一点点这个。

  “如果我也炒作,会觉得自己不高级”

  搜狐娱乐:你做公益或者接戏,现在都是走很低调的路子,是自己就规划要这样去走吗?

  陈坤:没有想过。我做我该做的事情,从事在我的接受范围以内的宣传,这是唯一的目的。当然我也希望更有名更有影响力,那么方式是什么,单纯为营造更有名的状态,或者营造出更富有的状态,不是我能够去表现的。所以回到原点做我该做的事情,老老实实拍戏,老老实实去跟喜欢的团队合作。

  搜狐娱乐:有很多人炒作都不择手段,大环境是这样,那你会不会觉得,这些跟我都没关系。

  陈坤:前几年我曾经在比较脆弱的时候,不看八卦和娱乐新闻,我看了之后就疯了,我觉得别人做了很多事,好像我什么都没做,大家是不是会忘记我。越长大越看这种娱乐新闻越能看懂娱乐新闻,慢慢到了30多岁,明白艺人有他自己的苦衷,每个人有自己的方式表达自己的存在感,他们用这种方法,我们可以选择其它的方法,并不一定用我的方法跟他的方法比较谁好谁不好,每个人按照自己的道路去走就行了。

  搜狐娱乐:如果有人跟你扯到一起炒作,你会不会生气。

  陈坤:如果发生这样的事情我有可能还是生气,我也会比较不高兴,久了之后也许可能过一段时间我就会理解,首先我还有可以帮助他的价值,第二个我觉得他有一天会不喜欢,我希望对方更成熟。如果我自己做这样的事情的话,我也有一天会觉得我自己挺不高级,我总觉得演员这个职业和明星这个职业是并立的,对于我来说还是有差别的,演员只能是演戏,演好它最重要的砝码,跟你存在感最大的砝码,做明星因为我实际上也是演员也带了明星的身份,但是明星的方式你也可以择善而取,一些不太失身份的方式最好。

  搜狐娱乐:你一直在强调做一个好演员。

  陈坤:那是不用强调的,那是我的梦想。我老觉得如果做演员这个职业我做了十多年了,接下来有可能还要做五年十年,我要是戏演的不好,前几年我演完的戏自己都不太敢看,这种不好,我很希望接下来演的角色首先拍摄过程里面我是全情投入,拍完上到影院我也可以呼唤我的朋友去看,至少要看它,不让自己太丢脸。做演员蛮单纯的,这个单纯的东西让我觉得更简单可以追求得到,做一个好的演员要专注你的心,把自己放松,让自己更自然一些就好了。

  不是完美老板

  搜狐娱乐:那儿子会看你演的戏吗?

  陈坤:他从小的时候就开始看,小的时候看电视剧里面我被打,他就哭,现在不相信我了,我老是说拍戏特别苦,然后拍一张照片,他就说,那不是化的妆吗?实际是我真受伤,他已经不相信我了,我这个职业给我儿子和很多观众朋友都带来同样的感觉,我们都是假的,但实际上有些地方是真的。

  搜狐娱乐:对待孩子教育上,想要传达给他怎样的影响?

  陈坤:我做公益也希望有一天他长大了,不会认为他父亲都是在娱乐别人。职业是不分高低的,不分贵贱,对于我来说我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并且得到了这么多利益,我有什么资格去评判和不尊重我的职业呢?我要去学会尊重我的职业,接下来我跟我儿子的交流里面告诉他,你不管从事什么样的职业,哪怕你去做碗面,要诚诚恳恳去做,你就是一个很棒的人。相信他有一天一定能看到,他父亲跟一帮有热情的叔叔阿姨帮助到了一些人。

  搜狐娱乐:艺人做老板,其实艺人身上有一种特别的工作压力使然,性格上有一些非常临时的阴晴不定,会不会去平衡跟员工的这种交流和沟通的状态?

  陈坤:我大部分时间是一个比较冷静的人,但是遇见某些事情的时候我比较容易冲动,没有这个冲动演不了大激情和张力的戏。在我的生活里面,一直困扰我的也是我突然的情绪失控,也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最好的方式就是,我所有的团队的人告诉他我做错了,因为承认我做错是我可以改变的开始,我一定会做错,因为我演不到一个完美老板的样子,我演不到一个完美演员的样子,我做错了就是做错了,跟你们说对不起,下次注意。

  不是要别人为你改变,首先你要看到自己身上不对的地方和对的地方。不对的地方是什么我承认我改正,对的地方发扬光大,我希望我们内心每个人都是这样坦然的,因为每个人都不是完美的,我一定有做错事的时候,但是我有做对的时候。我不能以我做对的时候告诉你我做错事也是对的,我做错了就是做错了,做对了就是做对了,两个身份转换的过程当中我选择一个方式就是自信。虽然不能三省吾身,但是会时时刻刻做一个自我的检讨。

  搜狐娱乐:那么做错的时候?

  陈坤:我有这个毛病,因为我在情绪失控和判断失误的时候他们会说,你有可能要商讨一下或者做错了,因为我才刚刚做了一年的参与者参与决策的参与者,也许我会坚持,但是经过一段时间之后发现是错的,还是会跟他说对不起我做错了选择,但是我们的生活和选择就是在这样不断错和对的当中成长的,索性我坦然面对,做错没有什么不可以承认的,这一点上我自己觉得蛮坦然,所以觉得未来一定是更好的,我一定是一个更好的演员,我一定是一个更好的推动这个公司,我很有信心。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杨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