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48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 第48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新闻

刘嘉玲获金马奖女配提名 县长夫人有望骑得金马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06日08:54
  导读:今年4月份的第3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上,刘嘉玲凭借《狄仁杰》中霸气十足的表演获封影后;近日公布的台湾电影金马奖提名名单中,她以《让子弹飞》中“县长夫人”这一角色再次入围。
刘嘉玲(微博)
刘嘉玲(微博)
刘嘉玲
刘嘉玲
刘嘉玲
刘嘉玲

  刘嘉玲今年凭《狄仁杰》中武则天一角刚加冕过金像影后桂冠,昨日(4日)凭借电影《让子弹飞》中的精彩演出,再次入围第48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配角提名。“县长夫人”这一角色继入围第5届亚洲电影大奖之后,再次得到了华语影坛的强烈肯定。刘嘉玲获悉喜讯后非常开心,她说,“虽然之前感谢过很多次姜文给我演出机会,但还是要再次致谢导演,更希望他能获奖!”

  同年封后再提名 风头无两

  在10月4日下午公布的新一届金马奖提名名单中,《让子弹飞》获得了9项提名。早在影片上映之初,片方就对刘嘉玲的表现大加赞赏,甚至曾开玩笑地表示“拿几个女配角应该都没问题!”。如今,喜获金马奖提名可谓众望所归。而此前凭借《阿飞正传》和《好奇害死猫》两次提名金马奖最佳女主角的刘嘉玲也表示:“以女配角入围我非常开心,因为和我一同入围的都是实力派的女演员……要感谢金马奖组委会,还有这部戏台前幕后的所有功臣!”

  今年注定是刘嘉玲在影坛修成正果的一年。4月份的第3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上,她以《狄仁杰》中霸气十足的表演获封影后。刘嘉玲在领奖台上,一反女明星声泪俱下,放声大笑,真性情尽显女王气场。如今时隔半年,凭《让子弹飞》再获金马奖的提名,刘嘉玲堪称今年电影节上风头最劲的女演员。

  获称“十亿女星” 票房保证

  除了奖项上的肯定,刘嘉玲的票房号召力更是不容小觑,被媒体授予“十亿女星”的称号。去年,她以“强档御姐”的姿态,携《狄仁杰之通天帝国》、《让子弹飞》、《最强喜事》,强势占领了国庆、贺岁、春节三大黄金档的票房,累积相加超过了十亿元人民币,成为国内女演员中傲视群雄的“票房女王”。

  尤其是贺岁巨制《让子弹飞》,在姜文、葛优、周润发三个影帝和陈坤等五位年轻影帝的强大男星阵容中,刘嘉玲作为最抢眼的红花,糅合无所畏惧的气势和风情万种的女性魅力,将“御姐”之姿拿捏得恰到好处,成为全片的一大亮点。该片在贺岁档中成了最大的赢家,不仅内地票房超过了6.5亿,在香港也是屡创佳绩,刘嘉玲扮演的“铁打的”、“不能换的”县长夫人绝对功不可没。

  挑剧本更谨慎 对己负责

  《让子弹飞》、《狄仁杰》之后,刘嘉玲一直没有接戏,虽然很久没有新作品面试,但她十分坦然,并坦率地表示遇到好的角色是一种缘分,“我在看很多剧本,还在挑。在我这个年纪,不给自己设定目标,要对自己负责一点,演一些喜欢的角色”。

  其实拿不拿奖,刘嘉玲依然是媒体头版的最佳人选,正像她当初获得金像奖影后时所说的“这个奖对我来说是锦上添花,即便没有拿奖,我对自己也很有自信心。”拥有如此魄力和魅力于一身的女星,很难不吸引人的目光。于是也让人不难理解,即便当她以某品牌中国区总代理的老板身份,现身米兰时装周发布会时,依然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地引起意大利媒体的追访。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王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