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画壁》票房后劲十足 再发特效版制作特辑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05日13:44
郑爽与孙俪对手戏
郑爽与孙俪对手戏

孙俪与郑爽被困“九重天”
孙俪与郑爽被困“九重天”

孙俪吊威亚
孙俪吊威亚

安志杰与蓝衣人对打
安志杰与蓝衣人对打

片中演员无时无刻在与蓝背景对戏
片中演员无时无刻在与蓝背景对戏


  由光线影业巨资打造,《画皮》导演陈嘉上再度改编蒲松龄作品《聊斋志异•画壁》的同名魔幻爱情电影《画壁》剑指国庆档期,已于9月29日全国公映。上映六天以来,影片票房与口碑双飞,在全国排片量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凭借高上座率终于在10月3日开始逆转,成为单日票房冠军。为此发行方光线影业特别为影迷奉献《画壁》最终版制作特辑——《妙笔生花》——将影片中匪夷所思的华丽特效制作过程,全景展现给观众。

  特效团队两夺艾美奖 《画壁》魔幻特效超越《画皮》

  在《画壁》“妙笔生花”特辑当中,导演陈嘉上一上来就表示:“《画皮》的时候有个形容,他们在宣传上就说是什么东方新魔幻。老实说我当时觉得在骗人,(当时)还没魔幻起来。《画壁》这个戏我就希望能真做好一部分。”信心十足的话语,将导演构建魔幻特效大片的野心展露无遗。

  《画壁》的特效制作选择了进军华语影坛,眼下炙手可热的Base FX。该团队虽来自美国,但在中国的工作室大部分员工都是华人。近年来曾参与《关键第四号》、《超级8》、《碟中谍4》等好莱坞大片特效制作;并且凭借《太平洋战争》、《海滨帝国》两部史诗级的电视剧集,连续两年斩获美国电视界最高荣誉——艾美奖的最佳视效奖。最早在陈嘉上提出《画壁》世界的庞大构想之后,很多特效团队都望而生畏,只有Base FX迎难而上。而经过几乎一整年的制作,《画壁》的特效场面也获得了影迷的认可。很多看完电影的观众表示:“一开始被剧情和美轮美奂的爱情吸引,看完才意识到,不动声色的特效,为仙境加了不少分。” “神龟很萌,刑天威武,中国人自己做的特效好样的!”

  陈嘉上中意特效“不张扬” 《画壁》CGI渲染过程完整呈现

  在“妙笔生花”制作特辑中,Base CEO兼Base FX视效总监克里斯托弗•布兰博说道:“接手《画壁》后,一个好莱坞制片人问我,《画壁》要讲什么,你们都做什么特效呢?我回答——其中有一个场景,一群人拯救了一只巨大的龟宝宝,然后骑在它妈妈的背上穿越无尽海洋。来到海洋中央一座被瀑布环绕的小岛,走下无尽台阶,打开地狱之门,与一只巨兽作战。当我说完,那个制片人说你们太疯狂了!”而在“妙笔生花”特辑当中,包括石妖、刑天、定海神龟的制作渲染过程,都全景展现给了观众。克里斯表示:“制作《画壁》着实让我们办公室整层楼的电脑都崩溃了无数次,因为要渲染的东西实在太多了!”

  然而让导演陈嘉上和Base FX视效总监克里斯最值得骄傲的是:《画壁》很多的特效合成场景,天衣无缝到让人感觉不到。陈嘉上表示:“好的特效,不是那种炫到不行,非要一眼就看出是电脑渲染出来的东西。我认为Base FX这次的做法就很好,包括仙境中的一草一木,所有的背景,几乎都是经过特效处理的。但都没那么张扬,很自然,完全不会影响到剧情,让观众出戏。”

  而在影片中备受赞誉的孙俪、郑爽七重天底一场对手戏,在特辑中也有展现。这场被很多人称为“全片最美的一幕”,在揭掉特效的辅助之后,完全是两种极端氛围。可见Base FX鬼斧神工的技艺。

  《画壁》已于9月29日全国公映,凄美的爱情故事和宏大的仙境奇景,将为观众的国庆假期奉献一场独特的情感之旅。

(责任编辑:王晓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